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驾驶证每年多六分? 官方“消分”体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宝典]  相信各位驾驶员朋友最头疼的事就是违章,对于那些开车不守规矩的人来说,一年12分也许都不够扣的,更有甚者还出现过“回炉再造”的情况。而一些A、B本驾驶员碰见扣分更是头疼,每年审本的时候几乎都是一次“回炉再造”。而随着“学法减分”政策的落地实施,对各位违法驾驶员来说可算是一次将功补过的机会。

汽车之家

  事实上自2020年1月14日开始,公安部就印发了《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减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工作规范(试行)》,而重庆市作为率先落地政策的城市早在2020年3月1日就开始实施“学法减分”。

汽车之家

  “学法减分”到底是什么呢?简单来讲,就是通过网上在线学习考试的方法将已经扣掉的分“加”回来。而根据政策规定一个记分周期(一年)只能通过学习进行6分减免。

汽车之家

   一年改18分了?其实很多人听到这个消息第一反应就是好事啊,一年有18分可以祸祸了。其实这是大错特错,同时也是违背政策初衷的。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简单了解政策后,我们回到今天的主要话题,政策发布一年后,北京在3月30日终于在“12123”App上开放了学法减分的入口,至于政策文件中提及的参加线下宣教活动,则因为防疫原因暂未开放,所以此次我们就通过App体验一把“官方消分”。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对于脱离学校许久的多数驾驶员来讲,踏踏实实坐下用1小时的时间来学习考试确实比较煎熬,但不得不说,App中的几个视频耐心看完会让人对文明行车、安全驾驶有了更深的认知。从现如今的交通环境来看,人们对于交通法规的认知以及遵守有了很大提升,闯红灯、超速、走应急车道等等违法行为,在监管力度的加强下,确实比千禧年之后有了降低。当然这里我们不较劲,交通违法行为确实仍然存在。

  我想说的是,虽然闯红灯、超速、走应急车道违法行为有所收敛,但加塞、龟速行车、行车使用手机、不规范驾驶等等驾驶劣行却与日俱增。其实就在昨天在某停车场拍摄其它选题时,就遇见一位驾驶员,单手扶着方向盘,另一只手托着冰淇淋,与后排的姐妹说说笑笑寻找合适的车位。虽然未造成实质性的物损人伤,但单从现象本身来看,相信不少驾驶员或多或少都有过类似的情况。

  我想“学法减分”政策的本质正是通过激励政策提升驾驶者的行车素养,让行车环境更加健康。而整个流程体验下来,从申请到减分成功全部可以按部就班的在线上完成,非常方便。最后还是希望各位驾驶员,能够文明行车、安全行车,争当一名合格驾驶员。(图/文 汽车之家 李响)

向编辑李响提问
文章标签: 用车宝典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