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上海车展体验梧桐车联高算力解决方案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互联出行]  2021上海国际车展,我们在捷途汽车展台的一侧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老朋友——梧桐车联。作为背后有着腾讯影子的车联网解决方案商,它在本次车展上带来了它在今年提出的最新理念——TINNOVE高算力解决方案,如果想了解具体的,请点击传送门

汽车之家

  其实说到算力,我们往往想到的是自动驾驶芯片,其实对于车机来说,同样需要算力的支持。而在强大的算力保障下,我们能够赋予车机更流畅的交互感受,同时也能带动车内多块屏幕,甚至于让多块屏幕进行互动。

  那么此次上海车展,梧桐车联通过三块屏幕构成的方案来展示它们最新的TINNOVE系统,当然至于功能以及UI未来会根据买单的汽车厂商进行定制化修改。他们只是想通过这个方案来为大家展示高算力芯片对车载系统的益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

  对于这套TINNOVE高算力智能网联车载操作系统解决方案来说,印象最深的就是用屏幕玩游戏,并可实现双人对战,因为无论是服务区休息还是等人,车内总是无聊的,一家人要么抱着手机各自忙各自,要么就是无聊发呆。其实由于现场条件问题,梧桐对于车内玩游戏只给我们打开了一扇门,包括特斯拉在内,车内玩游戏仍只停留在打发无聊时间的阶段,如果结合车内的方向盘、扬声器甚至是软件层面的音效调节器,相信没人会去再买图玛斯特了。

  当然要实现上述的畅想仍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说回到今天的主题——TINNOVE高算力解决方案,梧桐真的是在车联领域开了一个好头,虽然他们的业务更多聚焦在操作系统领域,但却通过方案本身促进了智能车联产业的良性循环。借用华为展台一位工程师的话:这个行业恶性竞争太严重。

  从我们的以往测试也不难看出,我们发现许多车载系统的应用花样百出,但先不说实际价值,单单是操作流畅度、语音反应速度这些最基本的能力都不能做到,又谈何使用价值呢?我想这些功能除了躺在宣传彩页上以及成为日后宣传噱头以外,它们并没有多少实际存在价值。我们期望在未来能够有更多的“梧桐”出现,让中国智能车联产业孵化出自己的金凤凰。(图/文 汽车之家 李响)

向编辑李响提问
文章标签: 互联出行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捷途X70 PLUS 2021款 诸葛 1.6T DCT卧龙 7座

指导价:15.49万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1.6T 197马力...
变速箱:7挡湿式双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