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不小心就会花大钱 雨天行车注意事项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养车]  炎炎夏季已至,一同到来的还有雨水。随着用车时间的不断增长,基本的雨天驾驶经验相信大家已经耳熟能详。不过千万别大意,这里面的门道可远不止仔细观察,慢速通过这么简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电影《流浪的地球》告诉我们“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想保证雨天行车的安全,其实首要工作并非是提升各种驾驶技巧,或学习经验,而是不打无准备之仗。

汽车之家

  中国还有句老话“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很多时候即便我们知道天气不好,已经规划好的行程却不能更改,只能硬着头皮出发。

  但这也不意味着我们无计可施。举个例子,近些年不少电商平台上开始销售的名为雨敌的产品,就是我们提前准备阶段的好武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驾校学习时,教练就会告诉我们“快走沙子,慢过水”,其中后面的三个字就是雨天行车时出现涉水情况的核心,不过并不全面。

汽车之家

  如果确定可以通过,那么需要应用前面说到的“慢过水”口诀,核心注意点不仅是慢,还有观察水位。因为水对车的威胁,可以这么分类:

1、严重损伤:即水位超过进气口高度,发动机几乎一定会损坏,并且马上“撂挑子”!

2、可能发生严重损伤:当水位超过排气口位置,在操作不当的情况下也可能造成严重损坏。

3、可能发生轻度损伤:当水位没过底盘,但明显低于排气口位置时,则有概率损伤行驶机构或造成“慢性问题”,毕竟对胶套等底盘结构件的腐蚀也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总结一下就是尽可能不要进入水位高于侧边下沿的水潭,非走不可,应以自己车辆的进气口高度为参考标准,谨慎操作。

  另外需要注意的就是,今天越来越多的新车开始配备了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涉水前我们需要关闭该功能,这是因为如果行驶途中车辆被驾驶员刹停,此时自动启停系统会认为车辆是短时间停止,自动将发动机熄灭。

汽车之家

  总之,无论是哪种情况导致发动机熄火,熄火后严禁直接启动发动机,首先应该检查发动机进气系统是否进水,方法也不太难,就是检查空气滤是否被水漫过。

汽车之家

  如果湿透,或进气歧管内发现水迹,此时就有进水的可能性。虽然发动机不一定受损,但我们建议您不要此时启动发动机,安心找拖车救援。

向编辑唐朝提问
文章标签: 用车宝典 二手车导购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