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自驾露营新式玩法 开着长城炮去钓鱼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远行笔记]  提到钓鱼你能想象到什么?是一根杆一把伞坐一天,还是钓箱、遮阳伞、各种饵料在黑坑玩竞技?其实包括我身边同事很多人在内对钓鱼的认知都停留在老头乐的层面,他们普遍认为上了年龄、退休后的人才去钓鱼,殊不知自打年轻化这个词出来以后,不仅购车年轻化,就连钓鱼也变得年轻化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与其中,甚至不乏青少年。当然我所说的钓鱼与大家常见的一根杆水边坐一天不同,而是近些年越来越火热钓鱼方法——路亚。

汽车之家

  有人可能会纳闷,一个汽车网站为何会聊钓鱼(路亚),其实早已有车企盯上了钓鱼或者路亚这项运动。不久前江铃域虎就曾出了一款钓鱼版车型,而作为中国皮卡的救世主,长城炮(参数|询价)更是早早就带来了官改版的钓鱼车型,不仅如此,包括旅装版、拖拽版乃至短轴版长城炮都实现了量产上市销售,且某些版本的在售车型依据配置划分成了多款,这胆量让人佩服,我个人认为要论玩还是长城敢想敢干。

  相比于域虎,长城炮对路亚这件事更加执着,其在2020年就将目光瞄准了路亚赛事,每年长城都会冠名路亚赛事,那路亚本身与长城炮有什么关系,难道说长城为了出个钓鱼版需要借着仍处于发展阶段的路亚大费周章造势吗?这要从路亚聊起,让我们先来看看路亚到底是什么

 什么是路亚

  路亚是钓鱼的一种技法,通过用拟饵(亮片、飞蝇钩、米诺、Crank、软饵等)来模拟水中小鱼游动、逃窜等动作,诱骗掠食性鱼类进行攻击,而因为拟饵上有钩子,从而实现捕获掠食性鱼类,如鳜鱼、鲈鱼、马口、翘嘴、青稍等。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路亚圈比较流行一种说法,相比传统的台钓(杆、漂、钩、面饵)路亚因为用了拟饵更加环保,不会污染水质,且因为需要不断走动去找鱼,所以更像是一种全身运动,比较适合年轻人。其实这种说法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们不过多评价,而鉴别是否是路亚钓法的标准就是看饵,面饵、活饵(虫、沙蚕、虾、蚯蚓等)都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路亚,但纵然是用烟头做钓,也算是路亚。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那么简单了解了路亚,它跟长城炮又有什么共通之处呢?首先对于路亚来说,最令人头疼的就是杆子收纳问题,一般情况下路亚竿有多节、双节产品,即通过拼插组装达到相应的长度,即便是比较常见的2米的杆子也可以收纳成1米左右,放在轿车或者SUV里毫不费力。

向编辑李响提问
文章标签: 远行笔记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指导价:9.78-29.00万
级别:皮卡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