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居家更需智能化? 聊理想ONE新车机系统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互联出行]  关于购车,从空间、动力到配置表现和性价比,每位用户侧重的方面各有不同。而对需要一家老小同车出行的家庭用户来说,空间、配置这些只是基础,更便利、更有意思的出行体验,也购车决策中的一部分。

  现在智能化成了汽车行业的热门词,围绕“智能”打造的新车更是层出不穷,这些新体验会为家庭用户带来什么,“智能”与居家会有哪些联系?借着体验理想2.2版系统的机会,咱们一起看看吧。

汽车之家

简单聊聊理想ONE

  2018年10月亮相,2019年4月正式上市,中大型SUV定位、提供车内6座布局的理想ONE(参数|询价),得到了不少家庭用户的青睐。同时“一种配置、两种座椅布局”的产品策略,替用户规避了“选择困难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继FOTA2.1版系统将语音底层能力换为地平线+思必驰+微软之后,可见即可说、跨音区上下文对话等功能,以及应用商店等优化设计,都会与FOTA2.2系统(以下简称2.2版系统)一同上线。

全车人的好帮手

  新功能与优化设计会带来怎样的体验,对奶爸们来说,智能与居家会联系得更深吗?咱下文接着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增加在线应用、优化系统定制化能力的基础上,升级到2.2版系统的“理想同学”,也解锁了一系列新技能。当然,这些新技能主要依靠软件算法,对硬件没有更高要求,所以老款理想ONE的车主们也能享受到新功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一家人开车出行少不了聊天、搭话的场景,唤醒语音系统时让全家人“静音”,或对长辈的问话爱搭不理,都有些不合情理也不易实现。对家庭用户来说,语音系统能听懂你在说什么,也知道哪句话是跟它说的,才能将智能渗透到出行的更多场景。我拍了段小视频,大家可以感受一下。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2.2版系统的理想同学还实现了跨音区上下文识别,想复刻上一位乘员发出的指令,直接说“我也要”就行。文字太苍白,大家看视频会更容易理解。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曾经需要复述的指令,如今被三个字替代了,说简化操作也好,帮你偷懒也罢,这项功能的优点显而易见。不过这项功能会受车内硬件限制,举个例子,理想ONE第二排没有座椅通风功能,后排乘客就算说“我也要”,也没法复刻前排乘员的指令。

  基于自身四音区识别能力,学会跨音区上下文识别的理想同学,称得上是全家人的语音助理。提升出行便利性之余,理想同学也难免遇到被乘客先后唤醒的窘境,更不用说来自大朋友或小朋友的“刁难”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至于这项功能可用于哪种场景,看过下方视频你能理解的很透彻。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虽说目前用语音系统完全替代触控或实体按键还有难度,但让“能动嘴尽量不上手”的场景再多一些,还是能办到的。出现在部分新势力产品上的可见即可说功能,这次随着2.2版系统登陆了理想ONE。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无论跨音区上下文识别,还是带无效文本拒识的连续对话,这些上线的新功能,为用户提供了便利,也增加了智能化与多人出行场景的触点。同时新功能还让语音系统的助手属性更鲜明了,减少驾驶员分心照顾家人的频率,出行也会更安全。

向编辑马一凡提问
文章标签: 互联出行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理想ONE 2020款 增程6座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36 38.24 --
    测试文章:远大的理想 冬季测试理想ONE 增程6座版
    评测编辑-:

    当电动化真正来临,传统燃油车逐步走出舞台,这个过程注定是痛苦的,但我们的观念要与时俱进,汽车在未来一定不只是承担移动载具的任务,智能化是未来的发展方向。理想ONE有着跟很多同级别电动车一样智能的功能和使用感受,增程器的加入又解决了里程焦虑,至于增程器的噪音,我觉得在可接受范围内。

    评测编辑-洪冰清:

    综合来看,理想ONE是一款比较全面的车,大空间、高配置,除北京外的其它限购城市还能享受新能源补贴和新能源的指标政策,如果家里有充电条件,那购买这台车就很合适,日常行驶的成本也会下降。

    评测编辑-李乔辰:

    理想one是一台连开路虎揽胜的人都会投来目光的“流量车”。它没有一味的追求纯电动而摒弃内燃机。它的外观没有蔚来科幻,但是多了几分稳重。所以它注定不仅是富人的玩具,更具备带你通勤甚至长途出行的能力。四块屏幕各司其职,手势操作方便简单。至于驾驶方面,你就不要过分要求了。无功无过、中规中矩就是对它最大的褒奖,没有任何“存在感”的把你带到目的地,可能就是未来汽车的第一诉求。如果你认同这点,理想one是一台不错的车。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理想ONE 2021款 增程6座版

指导价:34.98万
级别:中大型SUV
发动机:增程式 131马...
变速箱:电动车单速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