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化繁为简 奔驰EQS智能车联系统简单体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互联出行]  我们试驾了奔驰EQS(参数|询价),一辆定位清晰、与S级差异化的高端大型纯电动车,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移步阅读:《一辆全新的“S级” 试驾奔驰EQS 580》。关于这辆车的车机部分,我们今天单独体验一下,虽然该车采用的也是奔驰MBUX系统,但这块宽度1.41米的“大屏”视觉体验超越S级,看看能否让你觉得惊艳?

汽车之家

  EQS这辆车更侧重驾驶者或是前排乘客的体验感,再加上纯电动车的属性,S级都不具备的前排三屏方案、1.41米的一体式曲面玻璃在EQS上实现了。系统部分,EQS依然延用最新一代奔驰S级那套MBUX(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车载系统,减少操作层级是该系统比较关键的一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EQS这套车机系统采用来自英伟达Nvida的Xavier芯片,其中包含了一颗8核的Carmel CPU以及加强版的Volta GPU显示芯片,运行内存RAM高达24GB。因为我们此次的试驾车处于工程车阶段,所以系统响应速度、流畅度要等到量产车再体验。

汽车之家

  这一整块玻璃覆盖屏幕的方案被称为“Hyperscreen超级屏幕”,在海外市场,这是选装项,否则和全新S级一样就是仪表和中控屏分开的样式。因为一体式曲面玻璃、玻璃和屏幕采用的特殊贴合工艺、对比度强烈的OLED屏幕等因素,中控台部分甚至真的实现了“一整块屏幕”的视觉效果,很出色。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目前仍有很多车型在中控屏底部只显示空调状态信息,并不能直接进行操作,或是只提供了温度、风量其中一项的快捷操作。但奔驰EQS提供了空调系统大部分常用功能的快捷控制按键,这也就做到了更高程度的“零层级”操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说到第三方应用的融入,中国品牌纯电动车在这方面的表现确实是很多海外品牌难以匹敌的,纵使屏幕效果再出色,没什么功能可用也是浪费,奔驰MBUX系统开始引入了越来越多第三方应用,现阶段基本能满足在线音视频、儿童游戏等需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后排屏幕的设定与中控屏也是基本相同的,与S级相比,EQS后排屏幕还同步了电量、能量流等信息。当然,这块屏幕更多还是为舒适性配置服务的,乘客可以设置诸多座椅按摩、加热等选项。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AR-HUD对于依赖车载导航的用户很友好,视觉上被投射到路面的导航指示非常明确。售价更入门的大众ID.系列车型也配备了AR-HUD功能,但EQS还是能在小细节上体现出“品质”,指示导航信息的箭头好像飞行穿梭一样,视觉体验很好。

总结:

  EQS的车机系统还有一大亮点是所谓“读心感应助理”能力,即通过AI学习用户的习惯、喜好,智能推荐当下你需要的服务;比如系统侦测到车辆开始长途驾驶,那按摩功能则会自动启动;如果你经常喜欢座椅加热和方向盘加热同时启动,那么以后当按下座椅加热按钮之后,方向盘加热也会一同启动等等。总结成四个字,奔驰这套系统是在遵循“化繁为简”的理念,用户可以用较低的学习成本、较低的操作成本达成所需功能。(图/文 汽车之家 尤冬青)

化繁为简 奔驰EQS智能车联系统简单体验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用车宝典
更多精彩内容:
汽车实用手册
有车前后
文章标签: 用车宝典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奔驰EQS 2022款 450+ 先锋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00 38.12 --
    测试文章:续航天花板 测试奔驰EQS 450+ 先锋版
    评测编辑-尤冬青:

    能耗表现令人吃惊,虽然奔驰EQS的外观造型对风阻进行了妥协,但其0.20的风阻系数、756km的综合续航成绩足以让每个看客心服口服。

    评测编辑-胡永彬:

    EQS开起来具备豪华质感,它远没有保时捷Taycan那般犀利的风格,平稳仍是它的主基调,开上它你会不自觉地变得沉稳起来。

    评测编辑-姜田双:

    虽然这款车更多的是想让人驾驶它而非坐在后排享受,但奔驰EQS 450+ 先锋版的车型售价也要107.96万,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座椅加热、通风都需要选装,着实有点不厚道了。而且抛开配置不谈,座椅本身舒适度也差点意思。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奔驰EQS

指导价:88.10-133.90万
级别:大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