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专注驾驶/告别枯燥 魔方智能座舱体验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互联出行]  提到智能化,或许大家最先想到的是近年来如雨后春笋般上市的纯电动车,甚至在部分用户眼中,电动与智能成了一对CP出入成双。然而,智能化与燃料或驱动形式并非强关联,“说人话”就是燃油车也可以有智能化体验。对于有续航和补能焦虑、购车预算不充裕,还想有科技体验的年轻用户来说,智能化燃油车才是更贴合需求的选择。

汽车之家

  如今,竞争白热化的紧凑型SUV市场中,出现了主打智能化的选手,比如今年7月上市的北京汽车魔方。作为首款搭载鸿蒙车机系统的燃油车,牵手华为并带来AR-HUD的它,会有怎样的座舱体验?本期我就带各位深度体验北京汽车魔方(以下简称魔方)的智能座舱。

不失便利性的“简”法美

  目前不少车企的新车内饰都采用了化繁为简、突显科技感的设计思路,加上“大屏上车”已成趋势,用触控+语音替代实体按键的操作屡见不鲜。可鱼和熊掌难以兼得,视觉上不再凌乱琐碎,操作便利性上常有妥协,如何在两者间找到平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触控和语音逐渐替代传统实体按键,成为人机交互主要途径的当下,车机学习成本和操作便利性是绕不开的话题。魔方的内饰虽然注重“简法”,但车机UI和副驾触控面板照顾到了前排两位乘员的体验,副驾不用总起身“够着”中控屏,是魔方给人留下的好印象。

专注驾驶 细节到位

  在聊鸿蒙车机系统为魔方带来的娱乐功能之前,咱先说说有关驾驶的交互体验,毕竟驾驶员能否直观、高效的读取信息事关行车安全,这也是所有体验的基础,就像那句老话,没有前面的“1”后面多少个“0”都没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拍摄了魔方AR-HUD在不同场景下的画面,大家可以点击下方视频了解一下。需要说明的是,外界光照较强时拍摄的画面会有频闪,不过肉眼是看不出频闪的。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对驾驶员来说,更直观的交互方式与便利的功能操作,无疑是提升行车安全性的关键,这方面导入增强现实技术的AR-HUD,不仅能反馈更丰富的行车信息,也降低了驾驶员视线离开前方的频率。至于透明底盘和行车记录仪抓拍等功能,则照顾到了日常行车中的细枝末节。

向编辑马一凡提问
文章标签: 互联出行 电动车用车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魔方 2022款 1.5T DCT星耀版

指导价:14.49万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1.5T 188马力...
变速箱:7挡湿式双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