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纳入换车名单 30天用车体验大众ID.3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宝典]  当接到大众ID.3小长测的任务时,有种许愿成功的感觉。之前去店内特意试驾过该车,但店内试驾时间有限,无法感受到全部优势,也不太方便去发现和解决疑虑。这次,一个月的试驾机会足够我充分体验了,那接下来我会结合我所在的城市的现状、用车需求,深度感受下大众ID.3的用车体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是谁在开电动车

  接到车后,我对身边的亲戚朋友做了个简单的问卷调查,样本数量有限,但也能从中大概分出三类用户。第一类是受限于摇号政策,这些是大城市的幸运儿;第二类是受到燃油车限号出行政策影响,他们需要一款周一到周五都能开的新能源车,我身边的这类人大多数是孩子家长;第三类人群,相比燃油车更喜欢电动车的用车感受,第三类人群比第二类要少年轻些。如果您的特征与这三类人群也有交集,选购产品时,这篇文章可以参考。

电动车车主画像(仅限此次小调查)
用户需求特色用车场景用户特征
只有新能源车牌全场景运气非凡
不限行的车辆接送孩子为人父母
喜欢电动车日常代步电动车认可度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以往家里的代步车是一辆Polo,周一到周五总会有一天限行,以往就用电动车送孩子,进入冬季后气温骤降,限行日骑助力车送孩子后,看到孩子小脸被吹得通红,挺心疼的。

  于是萌生了买一辆新的燃油代步车,还是换购一辆新能源汽车的想法。相信很多家长和我一样,自己花钱抠抠唆唆,给孩子花钱特别大方。

汽车之家

  这也是为何大众ID.3的到来给我一种及时雨的感觉,情不自禁地想来个大抱抱,良好的第一印象是留下了。接下来就是具体体验车如何了。我平时开燃油车较多,因此,在本文里也会加入与燃油车的用车感受比对,为那些还在犹豫是选燃油车还是选纯电汽车的朋友提供一些参考。

新潮动感的外观

汽车之家

  很多家长包括我在接送孩子的时候经常遇到的一个问题:要不把车停远点让孩子走一段路,要不就得缓行进去再使大劲挪出来,除了特别赶时间,我遇到的家长选择的大多都是第二种方案。那么,车辆的灵活性对于用车来说就十分关键了,选车时千万不能一味求大。长轴距短前后悬的大众ID.3在接送孩子时展现出了相当高的灵活性,相比大家熟识的朗逸,它的长度短了417mm。可能一些朋友会问空间是否还能保证?小剧透一下,ID.3的轴距比朗逸大了77mm,比速腾还要长34mm,具体空间表现稍后会有详细体验介绍。

汽车之家

  说完尺寸再来聊聊外观,大众ID.3的外观相比大众燃油产品给人留下的稳重印象,其设计风格发生了变化,无论造型还是配色都年轻活泼了许多,然而大众前脸的经典家族设计,在车头部分依然有所呈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矩阵式自动头灯支持自适应远近光,平时用车直接选择Auto,黎明出行不用惦记关,黄昏下班不用想着开,用着方便。夜间行车,转向头灯功能则可以更好地照亮未知区域,保证视野宽阔性。

汽车之家

  我在进入车辆、启动车辆的过程中,有着不错的体验。该车配有迎宾灯,夜间使用更有仪式感,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的常规操作取消了第二部,启动车辆只需深踩制动踏板,离车熄火同样简单——驻车,挂P挡,直接离开座椅即可。每次用车省去两个步骤,相比燃油车的一键启动,方便太多。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试驾车没有备胎,但车辆所配备的韩泰Ventus S1 evo3自修复轮胎能够有效应对日常扎胎的情况。作为亲自换过轮胎的人,那工作量不是新手车主能应对的,即使是男士也要面对轮毂咬死无法换胎的情况(下方视频),相比之下,自修复轮胎要方便很多。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总的来说,大众ID.3外部的造型设计能够抓住喜爱新潮、酷爱运动感的用户喜好,无论是灵动的日行灯、运动化的尾翼还是隐藏式的摄像头,从大局观到细节,都有考量。

向编辑王鹤璇提问
文章标签: 汽车实用手册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大众ID.3 2021款 1st Edition ID.初见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01 36.05 --
    测试文章:我们测试了大众ID.3 并用它漂了个移
    评测编辑-郑雷:

    大众ID.3的优势在于其出色的行驶品质,底盘质感令人印象深刻,给人一种物有所值的感受。得益于MEB平台,车内乘坐空间也很好,四人出行也没有问题。续航方面,379.5km的实测综合续航放在2021年来说实在算不上出众,原厂轮胎价格也很贵。整体来说,这台小车很适合城市内代步,如果你家里有一台大车,那ID.3是比较合适的。

    评测编辑-谢玥:

    在城市路段驾驶ID3确实让我都挑不出毛病,殷实的底盘再加上线性的油门让驾驶者在拥堵道路上行驶也不会很烦心,拥有多年造车经验大众确实让这台电车拥有和燃油车相同的出力感受,但是在高速行驶时车辆的噪音表现会很一般,风噪有些大。

    评测编辑-梁奇:

    大众ID.3开着不错,但对于像我这样的燃油车拥趸来说确实需要适应。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它的便利性及平顺性,较小的转弯半径让它在城市里如鱼得水。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大众ID.3 2023款 极智版

指导价:19.19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纯电动 170马...
变速箱:电动车单速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