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资讯 正文

变废为宝 大陆集团发布全新可持续轮胎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当地时间6月14日,大陆集团在德国法兰克福举办了两年一度的2023 Continental Techshow。活动现场大陆集团首席执行官Nikolai Setzer发布了主打可持续发展概念的全新的轮胎系列——马牌UltraContact NXT。

汽车之家

  马牌UltraContact NXT的成分中有65%来自于可再生材料、回收材料以及符合ISCC PLUS质量平衡认证的材料。其中可再生材料比例达到了32%,回收再利用材料的比例达到了5%,符合ISCC PLUS质量平衡认证的材料达到了28%。同时全系列19种不同尺寸规格的轮胎都在滚阻、湿地制动性能和胎噪方面获得了欧盟轮胎评级当中的最高级别——A级。

汽车之家

  可再生材料主要包括了造纸和木材工业带来的废料树脂,这些高化合物树脂能有效提升轮胎的抓地力。同时,研发人员从农业种植中的废弃物稻壳里提取出了二氧化硅,它有助于优化轮胎抓地力的同时降低滚阻,提升轮胎寿命。而为了保证足够的强度和耐用性,天然橡胶同样是马牌UltraContact NXT不可或缺的关键材料。

汽车之家

  在马牌UltraContact NXT胎壁上的特殊标志意味着轮胎包含“可回收材料”,主要包括来自废弃轮胎中的再生橡胶、废钢中回收的再利用钢材、以及从PET塑料瓶中回收的高性能聚酯纤维。

汽车之家

  至于ISCC PLUS质量平衡认证材料是由生物循环原料制成的可持续合成橡胶和炭黑。合成橡胶是现代乘用车轮胎的重要成分,它为轮胎的性能设计提供了帮助。炭黑用于橡胶混合物中,以此来优化轮胎的稳定性、强度和耐用性。ISCC PLUS 认证平衡机制通过跟踪原材料的来源和特性,验证是否符合可持续发展标准以及对最终产品进行认证,确保整个供应链的透明度和可追溯性。

汽车之家

  大陆集团的目标是希望在2030年时实现全系列轮胎产品中都能使用超过40%的可再生和回收材料。在2050年以前实现全系轮胎产品使用100%可持续材料。马牌UltraContact NXT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一步。

汽车之家

  马牌UltraContact NXT不仅适用于燃油车,同样适合新能源车型使用。它将会在2023年7月率先于欧洲上市销售,陆续配备在起亚极睿(参数|询价)、大众ID.3、奔驰EQA、特斯拉Model 3、奥迪Q4 e-Tron、奥迪A3、斯柯达明锐、大众高尔夫等车型上。(图/文 汽车之家 杨鹏)

变废为宝 大陆集团发布全新可持续轮胎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轮胎解读
用车资讯
更多精彩内容:
电动车用车
养车成本
向编辑杨鹏-编辑提问
文章标签: 轮胎解读 用车资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