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设计为上 智己LS7 30天用车体验(一)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宝典]  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已然是遍地开花了,就拿我所在的上海来说,无论什么时候你在车流里随便定睛一瞧,视野里肯定能出现几台绿牌车。这不仅得益于政策的支撑,更重要的原因是新能源汽车的产品力已经得到了大幅跃升。前几天上海编辑部来了一台纯电的中大型SUV,需要制作《30天上手》的内容,我赶紧第一时间申请参与了,为的是看看智己LS7(参数|询价)这台纯电智能产品究竟香在哪里,居然收到了奥迪伸过来的橄榄枝。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体验视频

  好,在正式呈上这期《30天上手》文章之前,为了方便大家更轻松、简单地了解本文的主要内容,我们还制作了视频版的体验内容,点击如下视频即可播放。


■ 大大大大的车身

  我最终拿到的是官方指导价为32.98万元的90kWh Elite后驱版本的车型,从相对亲民的价格就能看出,这个配置其实在整个系列(28.98-45.98万元)中是属于偏低的位置,相比较顶配和高配车型少了DLP前大灯组、激光雷达、自动开合门、后排独立空调、Carlog车载摄像等功能。没有了车头顶部的犄角,虽然气势上看上去显得弱了一点,但这个版本的车型可能会是不少消费者的首选,所以我们这个针对低配版本的30天体验还是很具有代表性的。

汽车之家

   当我真正拿到这台车的钥匙、站到智己LS7身边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这台车是真的很大,尤其是2002mm的宽度,在上海老城区停车还是压力蛮大的——你不确定你所停车位旁边的车主或者乘客开门的时候会不会给你一个开门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台车周身一共有11枚摄像头(含环视摄像头和周视摄像头)和17个雷达(含超声波雷达和毫米波雷达),丰富的感应元件为IM AD和自动泊车等功能提供了很好的硬件支撑。关于辅助驾驶功能的体验,几天简单体验下来我觉得这台车的表现真的非常棒,驾驶风格行云流水、贴近人类老司机,绝对不会有“人工智障”的感觉,具体的分享我们留在后续更新里跟大家介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台车从外面看起来会显得很饱满,流畅的线条会给人一种“肉嘟嘟”的感觉,我觉得还是挺耐看的。另外可能会有网友觉得这台车的尾部造型与某英伦跑车品牌非常相似,其实我觉得这个真的不必纠结,一方面现在很多车的设计都会相互借鉴,另一方面LS7的设计整体一致性很强,这个尾部造型并不显得突兀。

■ 内饰的吸睛处

  我相信很多人第一次坐进这台车里,一定会感到相当惊艳。惊艳的点主要源自四个方面:1.半幅式方向盘很另类,使用体验很独特;2.可升降式中控屏非常新颖,现在见到的机会还不多;3.巨大无比的前风挡玻璃——官方的叫法是“穹顶玻璃”,可以让车里显得非常通透明亮;4.第二排零重力座椅可以让车里很无聊的等待时间转变成高质量的休息时间。下面我们简单说一说使用体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前排这个巨大的中枢屏可以方便驾驶者操作,因为胳膊肘搭在扶手上就能比较好地操作了,不用像很多品牌那样,把手臂抬得老高伸手去够更靠前的大竖屏。但这也带来了一个小问题,就是前排的储物空间并不算丰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最后要说的是这台车的乘坐空间真的很宽敞,前几天我老婆出差返沪,我去机场接她顺路送三个同伴回家,后排满载了另外三位成年乘客,却一点儿也不显得拥挤。这就得益于2米出头的车身宽度了,想到这里,停车时候的不便也就释然了,毕竟有舍才有得。

■ LS7初印象

  这一期我们主要跟大家聊了一下初步的使用感受,主要以静态体验为主。整体来说我个人觉得智己LS7这台车为了表达对个性的追求,把整个车的内外饰的设计感放到了一个非常优先的位置,甚至说为了设计和新颖牺牲了一些实用性也不为过,比如为了打造真正的零重力座椅放弃了副驾驶前面的手套箱等。这种做法其实无可厚非,毕竟当人们都看惯了千篇一律的无聊的设计之后,来到智己LS7里还是能感受到它突破传统的品牌调性。

汽车之家

  下一期我们会跟大家分享更多的动态用车感受。这台车将会在我们手里继续停留大半个月,关于这台车的使用、细节、感受,如果大家有什么想问的东西,欢迎到我的编辑博客留言询问,当然也可以在文章和视频下方的评论区里留言,我会尽力解答大家的疑问。好了,我们下期再见吧!(图/文/摄 汽车之家 刘巍巍)

向编辑刘巍巍提问
文章标签: 用车宝典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智己LS7 2023款 90kWh Elite后驱版

指导价:32.98万
级别:中大型SUV
发动机:纯电动 340马...
变速箱:电动车单速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