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资讯 正文

“经济适用男”哪吒X首次OTA看点在哪?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互联出行]  12-14万元级别、高通8155、地平线征程3、这些耳熟能详的配置对于这个价位来讲,似乎是可望不可及的,而对于这个价位区间的车型,我更喜欢称之为:“经济适用男”,没有任何华而不实的堆砌、没有浮躁的设计和用料,只求朴实又实用的表现,对于大多数普通消费者来讲,便捷好用的意义远远大于那些务虚的“浮华”。

就在近日,哪吒汽车的X车型,也就是发布不过百天的那款“经适男SUV”,也迎来了它的首次OTA升级,和那些中高端车型不同的是,这次升级似乎更像是一次“对硬件表现的补足”,在高通8155芯片和地平线征程3的加持下,刚刚推出的哪吒X(参数|询价)似乎还很羞涩,而正是这次OTA,让它往务实主义又前进了一大步。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7大更新/让硬件发挥应有的意义:

哪吒X的更新非常有意思,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你可以从它更新的功能逻辑上看出,它是和用户人群进行了高度的匹配而来,从销售数据来讲,哪吒X的用户偏向长续航版本的用户偏多、且偏向于日常代步通勤的比例一样占据多数,务实的用户使用场景势必对于底层体验非常重视,而从哪吒X的7项主要更新来看,似乎确实达成了很高契合度。

汽车之家

哪吒X新增了DMS驾驶员状态监测系统,包含疲劳驾驶提醒、分心驾驶提醒、蓝牙来电控制三大功能。当车速大于10km/h时,若车主出现打哈欠、长时间闭眼或连续驾驶超过4h等状况,系统就会触发哪吒X的疲劳驾驶提醒;同时,当车速大于30km/h时,如果车主长时间分心或者手持拨打电话,系统则会触发分心驾驶提醒,以免意外发生。

蓝牙来电控制功能则只需要车主点头或者摇头,就能接听或者挂断蓝牙电话,从而降低来电对驾驶过程的干扰。

哪吒X升级泊车辅助报警(PDC)功能,可通过主页环境模拟页面观察车辆位置,当可能产生碰撞时,系统将及时通过报警信息,警示驾驶员可能出现的障碍物碰撞风险,极大提升了泊车的安全性。

汽车之家

在交互方面,哪吒X还升级三种交互手势——左手双指上下滑动即可调节音量,右手双指上下滑动可调节屏幕亮度,三指迅速下滑则可关闭当前应用,整个操作逻辑和平板更为接近,上手难度更低,而且操作起来也更加便捷。对于行车过程中进行操作,能够更好的实现盲操,来降低由于驾驶员分心带来的安全隐患。

汽车之家

哪吒X在上市之初,官方对这款车的评价配文是“横·屏·数·智”,表明其将更注重智能化的打造。所以,智能座舱体验也尤为重要。而本次OTA升级,哪吒X还带来了小憩模式、洗车模式两大个性化情景模式。小憩模式下,将自动调整椅背,播放舒缓音乐,开启空调至合适温度,营造舒适休息氛围;洗车模式下,可以一键进入洗车状态,车辆将自动关闭车窗、折叠后视镜,禁用自动雨刮、远程车控等功能。

在娱乐功能上,还新增“哪吒爱玩”车载游戏。该游戏内置拳皇、最终幻想、极速飞车等经典游戏。同时,哪吒汽车还提供专属低延时游戏手柄,进行单人或者双人游戏。另外,新增的雷石KTV也内置海量原版、原画卡拉OK MV资源,可以在车内随时高歌一曲。

功能优化方面,哪吒X针对FAPA融合自动泊车进行升级。开启FAPA后的搜索车位过程中,当车辆针对泊车环境模拟显示时,优化了未知车位的显示状态,提升识别车位的准确性。使用频率较高的QQ音乐卡片也进行了优化,哪吒X为其增加了收藏按键,操作更加便利。

编辑小结:

从哪吒X首次OTA功能升级来看,升级优化的功能都集中在非常偏向日常和高频使用场景中的基础体验上,和哪吒X的车型定位非常契合,而诸如DMS驾驶员状态监测系统、自动泊车辅助、包括手势交互功能对于大部分的用车场景起到了不小的助力,像小憩模式和娱乐游戏功能,又可以让无聊的等待过程多了一些乐趣,更大程度减少疲惫。总体来看,哪吒X确实是希望自己可以在12-14万这个区间具备更强的务实竞争力,我们也可以期待它后续的OTA进展,目测应该会给它的用户体验带来更多的体验福利,否则,岂不是浪费它的硬件平台。

“经济适用男”哪吒X首次OTA看点在哪?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互联出行
用车宝典
追热点
更多精彩内容:
智能汽车评价体系
向编辑任博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哪吒X

指导价:9.98-15.18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