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流言终结者(17)关于遥控钥匙的江湖偏方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养车]  开车的朋友对于遥控钥匙应该不会陌生,但是了解遥控钥匙的人应该不多。试想如果遥控钥匙的遥控效果减弱了,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增强遥控效果呢?网上一直流传着两种“江湖偏方”,号称可以有效提高遥控钥匙的遥控范围,今天的流言终结者就来探究“偏方能否治好病”。


   写在文章之前:有网友会问,为什么会写这么个选题?原因很简单,在我们网友中很多人在编辑博客里咨询这两个方法是不是真的管用。由于这个问题我们之前也没有试验过不知管不管用,也没有办法给予很详细的回答,因此我们决定还是通过实验来验证一下。如果有用那么就是当您车钥匙锁在车里开车门的一个新办法,如果没有用那么也能让您有印象好寻找最有效的解决办法。



●  关于增加遥控钥匙遥控范围的“江湖偏方”

  网络中流传最神的偏方有两种,一种是将钥匙放在脑门或头部周围,通过“脑电波”来增强遥控钥匙的信号传输,有效增加遥控范围。

  另一种则是通过手机通话过程中,远端将钥匙贴合手机,另一头将手机贴合车门,远程可以完成遥控开锁。针对这两种传言,我们进行测试。


●  测试环节介绍

测试车辆:为了测试的结果更加公平,我们选取了德系,韩系,美系以及自主品牌的4辆车参与实验。

测试环境:我们选取了一个相对空旷的场地,为了测试真实的遥控距离,我们从测试车辆开始计算,每隔十米码放一个雪糕筒,以此为标记寻找最终的遥控失效范围。

流言终结者(17)关于遥控钥匙的江湖偏方 汽车之家

测试过程:我们先测试出每台测试车辆的遥控极限,当遥控失效后尝试在同一地点用“脑电波”以及“手机远程遥控”的方法来检测能否增强遥控效果。

流言终结者(17)关于遥控钥匙的江湖偏方 汽车之家


●  江湖偏方一:“脑电波”能延长钥匙遥控距离?

  在测试开始之前,我们先简单介绍一下本环节的测试规则。我们将从距离车辆10米的位置开始逐渐向远离车辆方向缓慢移动,其间会在不同距离节点按下解锁或锁车键。多次测试后确定遥控钥匙失效的距离节点,并且在此处采用传说“脑电波”的方法尝试能否延长遥控距离,帮助开启或锁闭车门。

  1号测试车:斯柯达晶锐,刚刚购买1个月的新车。

  首先我们来测试晶锐车型,沿着雪糕筒的方向我们逐步远离测试车,每隔5米按下一次解锁或锁车键。从测试结果来看,晶锐的遥控范围还是非常大的,在我们离开车辆三、五十米的时候,仍然可以轻松遥控。

流言终结者(17)关于遥控钥匙的江湖偏方 汽车之家

  直到我们的测试人员达到了空旷广场的尽头,测试距离超过了100米,晶锐仍然可以灵敏的被遥控。


  2号测试车:福特福克斯,使用2年。

  遵照同样的测试流程我们继续测试福克斯,这是一辆使用超过两年的车型。当近距离测试时遥控效果没有问题,当我们缓慢离开车辆达50米的距离时,车辆遥控效果丧失,此时我们无论怎么按下开锁键,车门状态依然没有改变。此时我们尝试第一种江湖偏方,将钥匙放在脑门以及头部周围进行测试,仍然没有任何效果。此时我们将测试距离缩短至45米左右时,车辆遥控效果恢复。

流言终结者(17)关于遥控钥匙的江湖偏方 汽车之家

流言终结者(17)关于遥控钥匙的江湖偏方 汽车之家

  当我们再次尝试50米的测试距离时,遥控效果再次消失。此时我们继续沿用之前的方法,将钥匙放在脑门以及头部周围反复尝试,仍然没有任何反应。从福克斯的测试结果来看,脑电波的方式似乎并不靠谱。


  3号测试车:起亚K2,使用1年。

  起亚K2的测试效果与1号测试车晶锐有些相似,在有限的测试范围内,都可以轻松对它进行遥控,即便是到达测试场地的尽头,仍然可以轻松遥控。


  4号测试车:中华骏捷FRV,使用2年。

  这台测试车的测试效果与福克斯相似,当离开车辆50米时,遥控效果完全失效。此时我们尝试第一种偏方也未能将车辆开启。随后我们缩短与车辆间的距离,在距离为45米左右时,遥控效果恢复。

流言终结者(17)关于遥控钥匙的江湖偏方 汽车之家

  随后我们再次远离车辆,当退至50米时,遥控钥匙再次失效。此时我们再次尝试“脑电波”偏方尝试,并且没有成功。从中华FRV的测试结果来看,使用脑电波的方式仍然没有效果。


  第一环节结论:

“脑电波”法
车型 正常遥控方法的遥控距离 用“脑电波”能否延长遥控距离
斯柯达晶锐 >100米 ----
福特福克斯 约45米 不起效果
起亚K2 >100米 ----
中华骏捷FRV 约45米 不起效果

  通过我们的测试来看,车辆遥控钥匙的极限范围并不稳定,前后差别可以在10米左右,并且这与按键使用的频率,钥匙所在的高度都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并没有固定的遥控范围。另外从测试结果来看,当缓慢后退中出现遥控失效后,使用脑电波的方式并不能有效提高遥控范围,因此网上盛传的办法似乎并不太准确。

文章标签: 流言终结者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