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驾校不教的知识(29) 谈路上的冤枉罚单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养车]  如今机动车保有量越来越多,道路越来越堵,面对愈发复杂的路况,眼花缭乱的路牌和无处不在电子眼,小心谨慎都难免挨罚。这就需要驾驶员具备“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本事,避免一切罚款隐患,本文我们就罗列几种道路上容易中枪的“冤枉罚单”。


●  跟车太紧闯红灯

  冤枉指数:★★★★☆

  现如今城市道路交通流量大,堵车已经很常见,尤其是早晚高峰时段,赶上个红灯就要等很久。为了赶时间,大家都紧跟前车,尤其是通过路口时更是如此。

  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当前方是大车时要保持一定安全车距,注意观察路口的信号灯状况,避免视线不佳造成闯红灯,那就有些得不偿失了。

》点击这里了解如何避免闯黄灯《


●  调头在右侧

  冤枉指数:★★★★★

  由于城区车多,一些区域道路狭窄,所以调头有时候很困难,甚至要前前后后揉好几把才能调过头来。为了防止因为调头造成拥堵,城区个别道路将调头车道调整到了道路最右侧,并且配合单独信号灯提示。

  这一做法虽然提高了通行效率,但是并非广泛推广,因此很多司机并不习惯,仍然会临近路口习惯性的向左侧并线,习惯性的调头,很容易被后方探头拍摄为闯红灯。因此临近路口要注意蓝色提示牌,并且调头前注意车道内的标志线,一旦发现本车道不能掉头千万别抱侥幸心理,下一个路口再调头也不迟。

》点击这里了解容易犯糊涂的路口如何行车《


●  右转提前出主路

  冤枉指数:★★★☆☆

  这个情况和上面提到的类似,一些道路为了保证直行车辆通行效率,将右转车辆提前引入辅路行驶,主路车道不能右转。

  但是一些粗心的驾驶员会习惯性的靠在主路最右侧车道行驶,路口直接右转,一些情况下会被设置在道路中间的探头拍摄。因此行车途中要养成勤看路牌的习惯,尤其是接近路口之前可以放慢车速查看车道分布情况,避免处罚。

》点击这里了解安全文明行车注意事项《


●  右转有信号灯  

  冤枉指数:★★★☆☆

  一般情况下,车辆右转是不用等信号灯的,除非一些流量较大的路口,为了不影响横向车流的通行效率,往往会在路口设置右转信号灯。

  不过很多地区有单独右转灯的路口不多,大家习惯右转不等灯了,所以有时冷不丁来一个右转灯可能还真反应不过来,因此需要我们在开车进入不太熟悉的路段时要勤观察,避免不必要的违章。

文章标签: 用车宝典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