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汽车实用手册(12) 汽车雨刷DIY更换必读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养车]  汽车雨刷大家都不陌生,开车人都用过、买过,但是自己动手更换雨刷,并不是所有人的强项,随着科技的发展,雨刷插口的形式也越来越多了,很多朋友在第一次更换雨刷的时候都是一头雾水“呀!这怎么和我之前见过的不一样啊?”所以今天就向大家介绍一下雨刷臂和接口的类型以及更换方法。事儿并不复杂,但有时候就是差这么一句话。

U形雨刷臂接口

  这种U形接口的雨刷臂是最最传统的样式,统一性很强,只要买的雨刷是U形口的就可以安装上,但这种雨刷的更换方式在当今已比较陈旧,并且安装方式不是那么人性化。这类雨刷常见于中低端车型上,主要搭配有骨雨刷。

  拆卸时需要将雨刷先向雨刷臂根部推,待其与雨刷臂接口完全脱离后,将再向反方向拉出即可,这个动作需要比较细腻的手法,在拉出来之前要将可活动的雨刷刮条旋转一下,否则拔出来时会受到阻碍。这里要注意的是,有很多雨刷在拆卸的时候会很紧,这时我们不能用力过猛,否则很容易伤到雨刷接口和我们的手。

  我身边的一位朋友在更换的时候还遇到了另一个问题,就是费了半天劲给取下来了,但是新的又安装不上去了……安装时的道理一样,将雨刷的接口先穿入到雨刷臂,注意对于有骨雨刷来说,进行这一步时雨刷臂卡口要从雨刷的骨架中穿过,然后将U形接头往上拉入到U形卡口中,有的能够听到清脆地一声“啪”,说明安装到位。另外,如果实在记不住的话,最简单的办法就是:1、仔细观察并记住拆卸的过程,怎么拆下来怎么装上去;2、大多数车都是有两支前雨刷的,安装前与另一支作对比,可以帮助分清楚方向。

  有些原厂装配U型接口雨刷臂的中端车型,为了美观,雨刷外形的整体感设计的很好,在雨刷接口处有一个小盖子,更换雨刷之前先要将这个小盖子翘起来,然后就可以像普通U型雨刷一样更换了。

 

  U形接口也可以自行换装无骨雨刷,安装方式与有骨雨刷基本一致,但由于结构上的限制,这类无骨雨刷的接口处都会有一个比较大的突起,并且通常在上面都会有一个装饰盖,所以在安装前需要将装饰盖打开,会露出来U形接口,将接口牢固插入到U形卡口中再盖上装饰盖即可。不过这类雨刷是针对于U形卡口装无骨雨刷而设计的兼容产品,所以看上去不像原厂无骨雨刷那么美观。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汽车实用手册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