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我该怎么办(36) 前车遗撒事故处理攻略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指南]  前不久,我遇到了一起交通事故,而这起事故并不是一般的追尾或者剐蹭,而是由前车掉落东西砸到了我的车。相信大家对一般的追尾事故或者剐蹭事故的处理有一些了解,那么对于这种因前车遗撒导致的事故我们该如何处理?对于这种遗撒、遗落事故可以通过什么保险理赔?这种事故有没有相对应的保险可以投保?今天我就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大家说说。

汽车之家

事故还原

  简单说就是一个拉家具的运输车在从左侧超过我的时候,从它的货斗里掉下一个铁架子砸中了我的车,您看下图就能明白了。


● 遇到前车遗撒、遗落事故处理流程

1、安全停车/设立警告标志

  这步是非常重要的,在发生事故后一定要在安全的距离设立警告标示(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三角牌),这相当于有一个警察在你车后时时刻刻给你疏导交通,让后方车辆远离你行驶,提高你的安全系数。

   特别提示:在立完警告标志之后要撤到安全地带,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

2、拍照/以及对方车辆驾驶员信息

  不同于一般追尾事故,由于前车遗撒/落物导致的事故一定要拍下砸到车的物品与遗撒车和被砸车在一起的图片方便日后理赔。此外,请一定要照一张肇事车辆驾驶员的驾驶本照片和行驶本照片,以留作档案。

 

3、填写快速处理单据/报警/报案

  这种事故的责任很好判定,一定是遗撒车的全责,这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办法里是明文说清的,如对方承认责任,那就可以填写快速处理单且向你的保险公司报案登记之后就可以离开修车了。

  但如果对方不承认自己是事故的全责方,那就不要多费口舌,直接报警,让警察来给出责任判定,最后拿到警察的事故责任判定书去修车。

  这里还要说明,无论是走快速处理的方式解决还是通过警察判定责任都要先给你的保险公司打电话报案,虽然肯定是对方全责且应该由对方给你维修,但向你的保险公司打电话报案可以做到有备无患,具体原因下面会谈到。

● 遇到遗撒、遗落造成的事故不要“私了”

  在我遇到的这起事故中,遗撒的事故车曾经和我商讨私了,并提出给我1000元的补偿,不过要我自己通过我车辆的保险维修,但被我拒绝了。

  这里要特别说明,如果遇到这种因前车遗撒造成的事故最好不要“私了”,而且不要贪图金钱的补偿,请一定要去4S店进行车损鉴定后由肇事方的保险或他自己赔付您的维修费。

  不让您“私了”有两个原因:第一,如果“私了”的话,那肇事方给您的补偿如果不足以赔付您的车辆维修费那您不就亏了;第二,如果“私了”且用自己的保险修车,那么在第二年您的车险保费可能就不会有打折甚至还有可能提高保费。所以从这两个方面莱来看,为了您的权益请不要私了,而是去4S店定损后再让肇事方赔偿,是多少就是多少。

● 如何找证据

  这种前车遗撒造成的事故最不好找的就是证据,也就是说,如果前车遗撒造成了事故,前车司机可能会狡辩,不承认是自己的车遗撒所导致的事故,那么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

文章标签: 我该怎么办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