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高科技的较量 5款紧凑型车自动泊车横评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实用手册]  说起汽车中的高科技配置,自动泊车毫无疑问的是其中之一。它不仅是一些人的“装X”利器,在实际使用中也能够帮助一些新手司机朋友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几年前,它还是一些高端车型才有的高科技配置,近些年它也开始逐渐平民化,走进了主打家庭用车的紧凑型车型中。

  每个厂商都有自己的自动泊车系统,而它们之间也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差异,例如:自动泊车的操作方式、对车位大小的要求、探测车位的速度等等。为了了解目前市场上主流厂商的自动泊车系统到底表现如何,我们准备以车型为维度,来一次集中横评,今天为大家带来的就是5款紧凑型车的自动泊车横评。


  这次我们请来了目前市场上5款关注度比较高的紧凑型车,他们分别是:别克威朗(以下简称威朗)、雪佛兰科鲁兹(以下简称科鲁兹)、福特福克斯(以下简称福克斯)、大众凌渡(以下简称凌渡)和标致408(以下简称408)

  另外,此次自动泊车横评我们只针对紧凑型车,其他车型后续将会陆续分级别进行横评。此次横评共分为5个必测项目和2个加分项,项目列表如下:

5款紧凑型车自动泊车横评
必测项目加分项
开启泊车的步骤自动驶出车位
探测车位的速度自动刹停
车身与车位的间距-
车位最小间距
(侧方位停车、垂直停车)
-
泊车时左侧有障碍物-


● 开启泊车的步骤

  开启泊车的步骤,反映了一套自动泊车系统在操作上的便利性。有的车辆在开启自动泊车时需要好几步,而有些则只需一次即可。您听起来可能会觉得多几步操作步骤并没有什么,但在实际使用中,很可能因为这个原因而影响使用者的操作兴趣,久而久之自动泊车就会成为摆设,而简单方便的操作,才可能让使用者更感兴趣。

1. 威朗开启自动泊车步骤

  威朗的操作方式就是我们所说的一步操作,在按下自动泊车按钮后即可开启,按一下的停车方式为垂直停车,长按开关按钮可切换为侧方位停车,开启后默认寻找车辆右侧车位,打左转向灯可选择寻找车辆左侧车位。另外,当开启自动泊车后,仪表盘中间的显示屏会出现泊车提示,司机可根据这里的提示来配合自动泊车。

2. 科鲁兹开启泊车步骤

  由于雪佛兰和别克同属上汽通用旗下,所以科鲁兹的自动泊车操作方式与威朗基本一致,也是一键开启,开启后默认的泊车方式为垂直泊车,长按开关可切换为侧方位泊车,默认寻找车辆右侧车位,打左转向灯选择寻找车辆左侧车位。同时仪表盘显示屏也会有操作提示。

3. 福克斯开启泊车步骤

  福克斯的自动泊车操作起来也很简单,按下挡杆旁边的自动泊车开关后,即可开始泊车,按一下为侧方位泊车,按两下为垂直泊车,系统默认寻找车辆右侧车位,打左转向灯后换为寻找车辆左侧车位。另外,福克斯的中控触摸屏会显示泊车提示,司机可以根据该提示来进行换挡、刹车等辅助操作。

4. 凌渡开启泊车的步骤

  凌渡开启自动泊车的步骤同样为一步开启,按一下为侧方位泊车,按两下为垂直泊车,打左转向灯可选择探测车辆左侧车位,不打转向灯默认寻找车辆右侧车位。该系统的提示位于车辆仪表盘显示屏上。

5. 408开启泊车的步骤

  408的自动泊车开启方式,是这次横评中唯一一辆需要三步开启的系统。操作方法为:1.先按下自动泊车开关按钮;2.在中控触摸屏上选择泊车方式;3.用转向灯选择靠左停或靠右停;这之后才能开始泊车。这种方式虽然在选择停车方式上比较直观,但操作步骤上要比其他车辆多一步。在泊车过程中,中控触摸屏会显示泊车提示。

自动泊车开启步骤对比
车型自动泊车开启步骤操作方式
威朗1步开启按一下为垂直泊车,
长按为侧方位泊车。
科鲁兹1步开启按一下为垂直泊车,
长按为侧方位泊车。
福克斯1步开启按一下为侧方位泊车,
按两下为垂直泊车。
凌渡1步开启按一下为侧方位泊车,
按两下为垂直泊车。
4083步开启

按下开关按钮后,在中控触摸屏选择泊车方式,然后选择停靠方向。

  开启泊车的步骤,可以反映出一套自动泊车系统的操作简易型,在这一项上除了408外,其他4款车型都是只需要1步就可以开启,而408则需要3步。可能有些朋友认为408的这种设计操作指示清晰,但我想说的是,自动泊车本身就是一种以便捷为前提的“懒人”功能,408这种设计显得有些繁琐了。

文章标签: 自动泊车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