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养车成本 正文

月花费1085元 开瑞K50养车成本解析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养车开瑞K50开瑞汽车在去年年初推出的一款家用MPV车型,全系搭载的均为一台1.5L发动机,并有手动挡和自动挡变速箱可选。这一年的家用MPV市场可谓火爆,新产品陆续推出,如风行S500欧尚、风光370、英致737北汽幻速H3等,足见这一市场的火爆。而开瑞K50的推出时间相对更早,随着市场保有量的不断增加,相信各位车主或准车主都对它的养车成本愈发关心,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汽车之家


●官方保修周期分析

  2013年10月1日国家正式实施了《家用汽车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规定中第17条中说明,家用汽车产品包修期限不低于3年或者行驶里程6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限不低于2年或者行驶里程5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

★何为三包有效期?

  三包有效期是指经营者因汽车产品质量问题,依照法定的条件和要求,由厂家向消费者提供免费修理、更换或退货服务的期限。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自购车发票开具之日算起,不低于2年或者行驶里程5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也就是说,自购车之日起,在2年或5万公里的三包有效期之内,经营者按三包规定对汽车质量问题承担修理、更换或退货三种责任,而从第2至第3年或第5万至第6万公里之内,经营者对汽车质量问题只承担修理(包括更换零部件)责任。

★何为包修期?

  包修期是指经营者因家用汽车产品质量问题,对汽车产品提供免费维修或更换零部件等服务的期限。家用汽车产品包修期自购车发票开具之日算起,法律规定不得低于3年或6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

  我们从经销商处获悉,开瑞K50的整车质保周期为自购车发票日期起,3年或6万公里(二者以先到者为准)。

●官方保养周期介绍

  新车首次保养需在车辆使用6个月或行驶5000公里内(以先到者为准)完成。首次保养由开瑞汽车售后服务站免费提供。用户只需携带保养手册到售后服务站进行保养即可。此外,目前在售的开瑞K50车型均搭载的是1.5L发动机,有手动挡和自动挡变速箱可选,在保养方面的差异主要在于变速箱油的更换周期不同,手动变速箱油的更换周期为每2万公里更换一次,而自动变速箱油的更换周期为每4万公里更换一次。

开瑞汽车 开瑞K50 2015款 1.5L 手动创业型

开瑞汽车 开瑞K50 2015款 1.5L 手动创业型

开瑞汽车 开瑞K50 2015款 1.5L 手动创业型

开瑞汽车 开瑞K50 2015款 1.5L 手动创业型

开瑞K50(手动挡) 官方保养建议周期表
周期
项目
(公里)
机油机油
滤清器
空气
滤清器
空调
滤清器
汽油
滤清器
转向
助力油
变速
箱油
刹车油火花塞
5000- ------
10000------
15000 ------
20000---
25000 - -----
30000-----
35000- -----
40000---
45000 -----
50000------
55000 ------
60000---
整车质保期为3年或6万公里
发动机为正时皮带(每65000公里更换一次)
注:●:需要更换  -:检查

开瑞K50(自动挡) 官方保养建议周期表
周期
项目
(公里)
机油机油
滤清器
空气
滤清器
空调
滤清器
汽油
滤清器
转向
助力油
变速
箱油
刹车油火花塞
5000-------
10000------
15000------
20000----
25000------
30000-----
35000------
40000---
45000-----
50000------
55000------
60000----
整车质保期为3年或6万公里
发动机为正时皮带(每65000公里更换一次)
注:●:需要更换  -:检查

  在开瑞K50的保养手册中规定,首保为车辆行驶5000公里或使用6个月(以先到者为准)之内进行,常规保养周期为每5000公里进行一次。机油和机滤需要每5000公里更换一次;空气滤清器滤芯在45000公里内需每15000公里更换一次,以后每1万公里更换一次;火花塞在25000公里或30个月时进行首次更换,以后每2万公里更换一次。

  燃油滤清器和转向助力油均为每2万公里或24个月更换一次;发动机正时皮带的需要每65000公里更换一次;制动液需要在车辆行驶35000公里时进行首次更换,以后每3万公里更换一次;空调滤清器需要每1万公里更换一次;手动变速箱油需要每2万公里或24个月更换一次,自动变速箱油需要每4万公里或48个月更换一次。

向编辑刘东提问
文章标签: 养车成本 MPV保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开瑞K50 2015款 1.5L 手动舒适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3.19 -- 7.36
    测试文章:刹车成绩表现不错 测开瑞K50手动舒适型
    评测编辑-柳伟:

    开瑞K50外形和空间表现都较为中规中矩。奇瑞的1.5L发动机技术成熟稳定,加速成绩处于同级别车型的中上等水平。刹车表现虽然是前半段不明显,但最终的成绩都非常不错,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上等的水平。只是全系车型仅有顶配的豪华型配有安全气囊,作为一款偏家用的车型,做法实在不妥。

    评测编辑-王亮:

    从以往开瑞汽车的产品来看,开瑞K50在外形设计和用料做工方面有了一定的进步。内饰的风格比较居家,布局简单规整。中低速行驶时,动力输出的平顺性还可以,基本够用。变速箱入挡也较为顺畅。鉴于前置前驱的形式,噪音的控制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值得肯定。

    评测编辑-李店斌:

    开瑞K50作为一款低价位MPV车型,整体表现处于同级别中上等水平。外观和内饰设计都较为中规中矩,动力方面,这台1.5L发动机虽然参数表现一般,但与变速箱的匹配做的不错,开起来比较顺滑,刹车踏板偏硬,初段表现不能给驾驶者信心,此外,其在安全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开瑞K50 2015款 1.5L 手动创业型

指导价:4.68万
级别:紧凑型MPV
发动机:1.5L 109马力...
变速箱:5挡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