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品体验 正文

鸡肋还是鸭脖儿?谈安卓智能后视镜功能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品体验]  近年来,随着行车记录仪的大面积推广,使得很多销售车载导航的厂家转而生产行车记录仪。而功能单一的普通行车记录仪显然不能满足车主的需求,这就衍生出了智能后视镜产品,和智能手机一样,智能后视镜的功能看似很“强大”,那么这些功能是否真的实用呢?下面我们就来体验一下。

汽车之家


  目前在智能后视镜市场上产品繁多,价格差异也比较大,不过它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功能丰富,我的同事恰好在京东购买了一款航睿A800S,其官网上宣传的可实现前后双录的记录仪、在线导航、在线音乐、电子狗、蓝牙、WiFi、FM发射、语音服务、远程监控、微信定位等,从功能上来看,基本涵盖了目前智能后视镜中的所有主要功能。

汽车之家

■ 很多功能手机基本都可以支持,我为什么还要额外花钱买这个?

  看了以上的功能相信您有些蒙圈,简而言之,智能后视镜就是把车内的后视镜变成了一个带有行车记录仪功能的安卓智能手机。手机能完成的功能,它基本都可以完成,甚至比手机的功能要更加全面。

■ 和手机相比的优势:

  可以做记录仪、远程监控、防炫目镜面、无需担心手机耗电问题、导航时接电话不担心走错路口、一部分人会觉得后视镜有屏幕B格高。

■ 智能后视镜缺点:原车有防炫目的将不能使用

汽车之家

  当然,它也不是没有缺点,不少人都觉得非原厂的装置显得很“山寨”,同时对于一些原厂就带有电子防炫目功能的车辆,在更换智能后视镜后则会失去该功能。同时,很多人认为智能后视镜会影响后视镜视野,影响行车安全。您怎么看呢?

   在目前的智能后视镜市场中来说,你要是没标牌个5寸大屏、双录摄像头、内置3G网卡都不好意思跟人家打招呼!可能您没有接触过相关智能后视镜产品,下面我就以一款产品为例跟大家聊聊智能后视镜的那些事儿。

● 硬件介绍:

  智能后视镜通常的标配都是前后双录摄像头、4.5-7寸屏幕、内置TF卡、附送3G网卡,只是在产品外观和设计UI上有所不同,它们的价格差异主要出现在硬件(处理器、摄像头等)的使用上。

  因为显示屏的关系,在屏幕常亮时后视镜的视野差了很多,所以挑选可以一键关屏的智能后视镜就很有必要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安装过程:简单、方便

  安装的过程很简单,只需要将原厂后视镜替换,将智能后视镜的电源线接在保险盒中,大约15分钟即可安装完毕,同时也不用担心后期拆装会出现异响的问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我们下单购买后,由于没有提供明确车型,发来的支架并不能使用。据安装师傅表示,发错支架的事情常有发生,所以要建议大家在购买智能后视镜时一定要注明自己的车辆名称及年代款,必要时可拿手机拍一张原车的后视镜支架让客服参考。

文章标签: 用品/服务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