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品体验 正文

在家就能办进京证 体验“北京交警”App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品体验]  相信很多朋友开车来北京,不管是出差还是旅游,最烦的就是办理进京证了。不过别着急,就在近日,为了方便大家办理进京证,北京交管部门推出了名为“北京交警”的手机App,不仅可以在线申请进京证,审核通过后还可以自助打印,完全省去了去柜台办理的麻烦。

汽车之家


● 进京证在线办理

  “北京交警”App共有7大功能,其中进京证在线办理、事故e处理、违法举报和违法查缴是车主可以经常用到的,今天我们就来体验一下这四个功能。首先体验的是大家比较关注的进京证快速办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用App申请进京证非常方便,所需证件、材料有:进京车辆行驶证、车辆正面照片(需露出车辆号牌)、车主驾驶证、车主手持身份证的照片(必须是车主本人)、车牌号、车辆发动机号、车主姓名、车主驾驶证号、进京日期、进京时长、进京路口(例如京津高速)以及通行人信息。

汽车之家

  我们经过实际体验,完成以上这些步骤大概需要20分钟至半个小时左右,全部资料填写完成后进入审核阶段,审核时间大概在一天或两天即可完成,但最多只能提前四天申请,每个App账号可同时最多为3辆机动车申请,但每辆车必须是不同的车主。

  申请成功后,交管部门会给车主发送电子版进京证,车主只要自行打印出来即可。如果审核不通过,需要重新填写信息,并重新审核,所以建议大家最好提前三、四天就开始申请。目前在线办理进京证只允许外地小客车办理,其他车辆仍需到检查站办证窗口办理,电子进京证与实体进京证在同一时段内无法重复办理,另外电子进京证无法在城区安监窗口续办;另外,电子进京证一旦申请成功,无法更改日期。

  可能有的朋友会问,进京证办理方便了,北京会不会更拥堵?其实,进京证办理方便了,但北京对外地车辆的限行措施并未减少,仍旧是五日制限行、高峰禁入五环、分时段禁行二环路及长安街等。

文章标签: 用品/服务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