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对不起,你违法了!“违”张哥聊斗气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违”张哥]  近几年,我们经常在网上看到开斗气车的视频,最著名的可能就是2015年5月发生在成都的女司机被打事件。相信一些朋友在现实生活中也遇到过这种事情,不过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应对,或者选择忍气吞声。难道真的没办法对付这些欺负人的“恶霸”吗?

汽车之家


● 被斗气车剐蹭惨遭车祸

  就在前不久,网上流传一段视频,视频中一辆MINI(全景看车)在高速路上,被一辆宝马剐蹭后失控撞在路边隔离带上。这件事故的起因只是因为MINI没有让宝马加塞,宝马司机与MINI斗气,出事后宝马司机竟然驾车逃逸。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需要说明的是,MINI车上的副驾驶坐着一位孕妇,不过幸好司机和副驾驶都无大碍。对于宝马司机这种危害别人生命安全的做法,我们强烈谴责,这样的行为已经涉及“危险驾驶罪”的范畴。公安部门已经对肇事的宝马司机立案侦查,目前还没有结案。

● 开斗气车违法!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之前汽车之家也介绍过相关案例(点击这里查看),两位司机因为一点小事,在国道上开斗气车互相较劲,最终发生碰撞事故,交警判定两位司机涉嫌危险驾驶罪,当场吊销驾照,5年内不许考驾照,并且还要对他们进行拘役和罚金处罚。

● 如果遇到这种事怎么办?

  遇到这种事,开斗气车的司机已经涉嫌违法,但如果被蹩车辆也选择与之斗气,报复性的反蹩车,那么同样也涉嫌违法,有理也会变成没理。难道说遇到开斗气车的,受害者就没办法了吗?当然不是,如果路上遇到开斗气车的人和您较劲连续蹩车,请您遵循一个原则——让速不让道。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2016年那起著名的“比亚迪唐撞翻朗逸”的视频,我们再来回顾一下。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其实,“违”张哥并不是让您学习比亚迪车主的做法,毕竟那样会威胁到别人的生命。“违”张哥这里想提醒那些开斗气车的司机,这种做法不仅违法,而且还会威胁到自己的人身安全,开过车的人都知道,用自己的车尾去蹩别人的车头是多么危险,这就好比用自己的腰眼去硬顶别人的手肘,稍有不慎就是“同归于尽”。

汽车之家

  而对于被蹩车辆的司机,当遇到有人对自己蹩车时,谨记“让速不让道”的原则,如果条件允许最好紧握方向盘,保持方向的同时减速刹车,切记不能乱打方向和紧急刹车,那样很可能让你“吃哑巴亏”,自己为了躲开伤害你的车,而撞到其它和你一样无辜的车辆。

汽车之家

  记住保护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如遇到被欺负的情况,可以利用法律武器维权,第一时间报警,最好在车辆上安装行车记录仪,即使没有发生事故,开斗气车的行为都涉嫌违法,记录仪记录的影像会成为证据。

  另外,还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执法部门认定您开斗气车属于危险驾驶行为,出了车祸后,有些保险公司是不予理赔的。您可以查看一下您的保险合同,如果上面有规定“属于违法驾驶的情况不予赔偿”,那么您就得自己掏腰包修车了。

● 如何解决路怒症

  斗气车大多数都与路怒症有关,国外也有一些容易犯路怒症的司机,他们是如何解决的呢?我们再来看一段视频。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这是我见过解决路怒症最和谐的办法了,利用打“出气桶”的方法解决自己的怒气,这两位司机不仅没有打起来,还言归于好,各自都出了气,这种方法值得我们借鉴。

● 总结

  当今社会人们越来越浮躁,我们经常能在网上看到一些路怒的视频,比较极端的就是开斗气车。不过,“违”张哥在这里提醒各位司机,开斗气车当时可能会解气,但这种行为已经涉嫌违法,一个不好还可能威胁到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为了一时的快感而被吊销驾照,甚至被拘役、罚款,真的得不偿失!(图/文 汽车之家 张欣)

对不起,你违法了!“违”张哥聊斗气车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违”张哥
更多精彩内容:
用车资讯
818全球超级车展
机油解析
文章标签: “违”张哥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