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无德?路怒?没经验?2016经典事故回顾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事故解析]  2016年转眼就过去了,如今大家都忙着通过各种途径回家过年,借此,我也准备了一份“回顾礼品”,看看在2016年发生的那几起关注度最高的五起事故!倒不是晦气,主要是想让大伙记得:在路上一定要安安全全,遵守规则。别好了伤疤忘了疼,就开始放纵自己,千万别和他们一样。

汽车之家

不守规矩还耍混?宝马女插队不成 撞车后逃逸

  先从离咱们最近的说起吧,这起因为加塞不成,反去撞别人的事件就发生在2016年年末,事故发生在启扬高速扬州北高速入口处,当时很多车都在排队陆续进入高速入口,突然,一辆黑色宝马5系从拍摄车右侧超越并准备插队,事主当然没有让,跟着队伍继续排队。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这辆宝马5系因为插队未遂,开始不依不饶,通过收费站,上了高速之后,开始追上拍摄车,并且做出了强行别车的举动,拍摄车被撞击后失控连续撞击两次两侧的护栏,车头受损严重,而宝马轿车随后逃离现场。据悉被撞的轿车上是两口子,身边的老婆竟然还有着5个月的身孕。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编辑有话说:这就是杀人啊!(说危险驾驶感觉太不符合了已经!)

  加塞本身就不对,竟然还在通过收费站后来了一次“秋后算账”,这就有点让人不能忍了,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加塞的情况屡屡上演,并不稀奇,有的时候可能真是自己的失误,造成必须要“借个道”,这也不是不能理解,但如果向上面那位,前行加塞不成,还带报复的,就十分恶劣了!和大伙分享这个案例的目的也是想提醒各位:行车在路上,一定要各守其规,加塞、插队本来就招人烦,换位思考一下都能明白,可别自己明明就违法在先,还反去迁怒守规矩的人,这可真是颠倒黑白了。

2、撞翻你!比亚迪唐教大众车主做人!

  第二个案例,可算是2016年评论最为热闹的一篇了,一则比亚迪唐撞翻了强行并线的朗逸在汽车之家论坛里引起热议,值得一提的是,评论及网友回复并没有呈现一边倒的情况,有赞扬比亚迪车主“替天行道”的,也有谴责比亚迪车主“太过莽撞”。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编辑有话说:知道你有理,但……是吧!

  虽然最终的判决结果是:比亚迪车主无责,大众车主全责,但在这里我们还得多说一嘴,虽说当今是法制社会,像大众车主这样违章在先,最后导致自己被撞翻的行为理应得到惩罚,而且从结果来看也确实很“法制”,不仅得到了网友们一边倒的支持,也再次验证了法制的公正性。

  可是?咱们在路上开车,其实不应该多一点宽容心么?比亚迪车主固然有理,而且没做错什么,但如果可以“得饶人处且饶人”一下,其实这事儿也许不至于闹的这么大,毕竟如今道路环境这么复杂,要是每个人都觉得:我没错!然后就开始在路上各种“霸气上演”,那路上得多混乱啊!很多事,“我们都知道你没错,只不过,咱大老爷们其实可以办得更局气(有风度!)一点!”

3、路怒症的极致表现:街头上演GTA

  第二个案例,和路怒症有关,虽然是在年初,但绝对是极致了。记得当时“比亚迪车主顶飞大众”事件才刚刚落幕,之后不久就上演了这起更加离谱的路怒案例,一辆牧马人在路口转弯区和一辆追赶上来的高尔夫“狭路相逢”,争吵没几句俩人就打了起来,然而就当我们认为打架之后这事儿就能完结的时候,牧马人车主回到了车里,猛踩油门冲了上去……“这是真人版GTA么?”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编辑有话说:

  怎么说呢?看完这段视频,我倒没有特别惊讶或者激动,小时候很多人都打过架,无论是小打小闹还是大打出手,这事儿总得有个起因,我个人觉得,无论是不是在这之前两个人在路上产生了一些摩擦,(据后续新闻报道,是两车在此之前,牧马人曾经别了高尔夫,从而导致报复)高尔夫车主打人在先是肯定不对的,相信大家都记得之前的暴打女司机案例。你再觉得自己有理,对方不对,也不能动手打人,这是法治社会。

  继续说,牧马人车主在打架占弱势的前提下,不甘示弱也能理解,自己挨了打,又是一个人,怎么办?大家都是人,打架打红眼了人都会冲动,开车就撞!这也许是牧马人车主当时唯一能做的了,起码我猜测这是当时他的想法,但从之后的过程来看,牧马人车主不免有防卫过当或者说就是恶意冲撞的嫌疑,当然,这还要看之后交警如何判罚,从这点来看,牧马人车主是想通过撞车来反击自己在打架环节吃的亏,但这结果明显是太过头了。

被打急眼能理解:但都不对!

  谁都在路上遭遇过开车不守规矩的人或者事儿,但出了事儿之后,多数人都会带着情绪去解决问题,虽然我们总是说出事要克制,但其实我也懂,克制自己的情绪确实不是易事,人非圣贤么。打架打输了,让你自己就这么走了,估计你也不干。

   但也请各位记住,这是法治社会!不是江湖仇杀。本来你有理,可以通过合理的方法来处理,非得一时冲动,结果变成没理了,甚至导致自己进了牢狱,和当时痛快相比,这样划算么?估计静下来一想,大伙都能明白我的意思,相信大家都记得暴打女司机的那位兄弟的结果。

最后,我希望大家在路上都平平安安的开车,谁都会在路上遇到点破事儿,就像生活中有各种起伏、各种渣人一样,学会淡定,学会无视,有时候就那么一下,过去就过去了,非得大闹一番,最后自己挨罚不说,还可能连累身边人,你说这是图啥?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