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开的慢≠安全 “违”张哥聊龟速行驶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违”张哥]  前些时候“违”张哥聊了超速/限速的一些事,有很多网友反馈,现实生活中除了超速会引起事故外,很多龟速行驶的车辆也非常容易引起事故。今天“违”张哥就来聊聊“龟速行驶”的那些事。

汽车之家


● 开慢车也会带来危险

  相信大家开车时都会遇到一种情况:在限速较高的公路上,前方也没有什么特殊情况,但前面的车开得非常慢,后无论后车如何鸣笛、闪远光,前车也无动于衷。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龟速行驶不仅影响出行效率,还是路怒症的主要诱因之一,而且一些情况下还会造成后车的拥堵甚至导致发生严重的追尾事故。为什么路上总有那么一些人始终以“龟速”开车呢?“违”张哥总结了一下“龟速行驶”的类型无非是以下几种心态。

● 引起龟速的原因

1.新手心态

  很多新手在刚开始开车时,都会有一种害怕的心态,害怕危险、害怕撞车、害怕走错路等等,这种害怕的心理源于对自己的驾驶技术不自信、对车辆、路况等不熟悉,而路上很多“老司机”对于新手却没有包容的心态,看到他们开车慢,会在后面鸣笛催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对于这些新手司机来说,可以先找陪练来多进行一些练习,等到自己的驾驶水平有一定提高,对开车上路有一定经验后,再独自开车,如果有急事必须开车上路,也请开车慢的新手们在最外侧车道行驶,避免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行驶。而对于老司机们来说,如果路上遇到开车比较慢的新手司机,请您不要在后面催促,那样会导致新手更加慌乱,说不定还会引起事故。

2.开车打电话/发微信

  引发“龟速行驶”另外一种比较常见的情况就是开车打电话或者发微信。大家都知道开车时用电话会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一些抱着侥幸心理的司机会一边开车一边打电话、发微信,有些司机知道开车接打电话会影响行车安全,但觉得开慢点的时候接打电话就会安全许多。其实,这样的想法是大错特错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如果在高速上开车,边接打电话边降低车速的话,会让后面的车很难分辨你的车速,只有当后车接近你的时候才会发现作为前车的你车速度过慢从而采取紧急措施规避,如果后车采取的措施慢了一些很可能就会追尾。微信也是同理,而且频繁拿手机会更危险。

3.不认识路

  还有一种比较常见,引起“龟速行驶”的情况是不认识路。在路上经常能看到前面的车在路口或某座建筑物前突然降低车速,开过去发现司机正在伸着脖子观察路牌。

汽车之家

  边开车边找路同样会让司机分神,无法观察反光镜或忘记注意周围的情况,从而引发事故。所以,建议大家最好在出发前设置好导航,不要认为车到山前必有路,快到了再找目的地。

● 高速路上的最低限速规定

汽车之家

  相信大家在跑高速时都会观察到限速标志,有最高限速也有最低限速,虽然在实际生活中我们很少见到因为低于最低限速而遭到处罚的案例,但道交法中是有明确规定的,低于最低限速会扣3分罚款100元。

● 文章小结:

  平时开车时建议大家车速别太快也别太慢,在限速范围内让车辆保持在一个合理的速度上,对于道路交通安全,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同样遵守,合理的速度行车才能保证你开车时候的安全甚至是别人的安全。如果车辆真的有问题,或者司机自身驾驶技术不熟练等等,建议在最外侧车道行驶,不要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也避免给自己带来麻烦(图/文 汽车之家 张欣)

开的慢≠安全 “违”张哥聊龟速行驶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违”张哥
更多精彩内容:
大国筑梦
聊新车
摩托车
文章标签: “违”张哥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