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噪音?效果?贴合度?装车一年聊晴雨挡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宝典]  每逢雨季,什么事儿最让你暗爽?对我来讲,下雨天儿开着窗户睡觉最爽了!小凉风一吹,那感觉完爆空调。但开车的时候就比较纠结了,开窗吧,甩雨水,不开吧,车里闷得慌,我上周买的晴雨挡在哪呢?给我找出来!受不了了!

  可是,每当我和身边朋友聊到晴雨挡这个小东西,大家的困惑和质疑也是层出不穷,结实么?风噪怎么样?粘的住么?没实践就没发言权,在我装车正好一年之际,我也想和大家借此聊聊关于晴雨挡,你们所关心的那些问题,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汽车之家

明确告诉你:有没有用?肯定有用!

  晴雨挡有没有用?这事儿其实不用问,任何事物存在都有它的意义,更别说这么一个简单又实用的小玩意了,对于吸烟的朋友来讲,好处自然是不用我多说的,下雨天还可以让车内通风,优点大大的。

  当然了,是不是所有车都适合装晴雨挡,这事儿两说,10万以下,10万-20万的家用车安装的比较多,你要真说给奔驰E级或者宝马7系装一个,估计商家都得嫌弃你的审美,所以晴雨挡适不适合所有人,还是要根据车型自身定位、车主个人喜好来定的。

汽车之家

  而选择安装晴雨挡的车主们,关注最多的问题就在于:怎么选材质?怎么安装更牢固?噪音大不大等等问题。而下面我将要和大家分享的关于选购、安装技巧等内容,基本适用于大部分主流晴雨挡产品。

大同小异?:该怎么选?:差距在基材上,柔韧耐久有影响。

  目前在售的晴雨挡,无非就两种,PC(聚碳酸酯)工程塑料和亚克力塑料,前者要比后者贵一些,柔韧性和亚力克的更好,长久的耐用性上也更好。而雨挡的厚度则从1mm左右到3mm左右不等,理论讲,越厚越好,但厚度大了,会涉及一个问题:安装,黏贴牢固程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忽悠?:带卡扣的款式:安装不讲究容易脱落。

  这也是很多车友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身边小伙伴装的晴雨挡,10个里面有三分之一都是因为安装问题,用了几个月脱落了,而这些厂商在设计的时候也是考虑到了这个问题,为很多晴雨挡设计了单独的卡扣,这些小卡扣的设计可以让晴雨挡在玻璃上待的更牢固,但从实际使用来看,还是有一定的几率使卡扣脱落或者不翼而飞的。

汽车之家

  关于选购,我的意见是:材质买PC(聚碳酸酯)的,柔韧性好,不容易脆,也不容易受环境影响而变形翘边。即使遭遇轻微磕碰,也不太会受影响。别买那种带电镀条的,时间长了容易脱落,不能说每家都不行,但身边几个朋友的,电镀层都掉了,很丑。购买的时候问一下店家晴雨挡的3M胶厚度,太薄的沾不住,3mm左右合适。如果可能,让店家送你一瓶3M助粘剂,滴几滴再粘,粘性大增。

安装:热风枪是关键并不是简单一贴就完事。  

  随便一搜某宝,你会看到很多雷同的安装介绍图,基本就是擦干净门框边缘,一点点撕开胶条,最后再按压一遍,就像是贴手机的钢化膜一般,讲真,这种安装介绍还是挺不讲究的。

汽车之家

  安装晴雨挡,其实就和安装很多车身外观装饰件一样,既然是靠3M胶固定,起码要用热风枪烘一下,让胶本身软化一些,再黏贴,会变得十分牢固,而我也在安装的过程中对此进行了多次拆装实验,效果屡试不爽。

汽车之家

  如果不加热就粘,当时还可以,一下雨特别容易产生气泡,牢固程度下降,而如果先加热再粘的话,则基本不会出现这个问题,因为胶变软后,在黏贴过程中,贴合度会更好,胶不容易起伏,不仅不会有气泡,过几天再看,用手掰一掰,非常牢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别扔!:巧招教你修复/巩固晴雨挡

  晴雨挡的胶不行了怎么办?晴雨挡掉下来了,别扔!用很便宜的方法即可恢复如新,从某宝上的3M官方店即可搜到专门对应车身外观件、晴雨挡使用的3M黏胶带,一卷差不多也就10多块钱左右,厚度选择也多,我买的比自带的要厚一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自己用手搓已经局部脱落或失去粘性的自带胶印,不会太费劲即可清除干净,之后用自己买的3M胶带,一段一段的重新贴在原位置,注意拐角的位置,需要有点耐心,实在不行就裁剪一下拼接贴上也可以,其实就是自己动手恢复到刚开封时的状态。当然,如果你是个喜欢动手,不喜欢二次折腾的人,也可以像我一样,把原本自带的黏胶直接撕掉,换成厚度更大一点的3M胶,均匀烘烤充分软化之后再往车门上贴,一步到位,省心,踏实。

汽车之家

  安装就不用多说了吧,和上面说的一样,先加热再往上贴,别直接撕开就怼,因为胶带有厚度,直接怼,必然有更多气泡,加热的过程中时不时自己摸一下胶性,变得很软很黏的时候,就可以贴了,贴完了之后再用手按压一遍,基本就ok了!保准巨结实。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Q&A1:跑高速噪音大不大?

  经过一年的使用,我的晴雨挡并没有出现明显可感知的噪音,也没有出现松脱的问题,其实很多朋友说晴雨挡噪音大,主要是在使用一段时间后,黏胶部分松脱才会发生,高速行驶,晴雨挡就容易“哒哒哒”的响。材质太薄,柔韧性差点的晴雨挡尤其容易出现这个问题。只要安装没问题,固定够结实,一般来讲晴雨挡不会发出明显的声响的。

Q&A2:容易开胶不靠谱?

  从我实际使用经验来看,开胶这个事两说:基本就两种情况:一、东西不行,晴雨挡材质太薄太脆,胶也不行。二、安装的时候不太讲究,没有贴牢固。

  很多便宜的晴雨挡自带的3M胶都很薄,黏贴的时候贴合度一般,如果再不加热就装,用不了多久,几场雨几次晒就开,所以我建议大家还是在安装的时候多讲究一点,用热风枪加热再贴,比不加热强太多。或者直接像上面那样,替换掉自带的胶,单独购买粘度更好,厚度合适的胶带,也是个能根治的办法。


编辑说:安装讲究点,东西值得推荐

  作为一个实用小配件,晴雨挡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根据超过10家晴雨挡商家的介绍得知,目前市面上95%以上的车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专用产品。而之前大家所诟病的品质问题,也随着产品的更迭越来越少。其实只要在安装环节稍微用点心思,它还是可以很“胜任”的。很多人质疑它,无非就是安装以后不牢固,用着用着就掉,用着用着声音大,这些多是因为安装所导致的。希望可以通过我的分享,让大家对于晴雨挡的挑选、使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想让它变得更加“靠谱”?其实很简单。(文/图 汽车之家 任博)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用车宝典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