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绿标车也挨罚?北京设立实时尾气监测点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环保政策的推荐让汽车排放标准的设定也逐渐加速,今年1月1日,国Ⅴ排放标准在全国范围正式实行,93#、97#号汽油将载入史册;从2017年2月15日后,北京市将对国Ⅰ国Ⅱ排放的机动车实施限行举措,五环路(不含)以内道路工作日限行,近日北京地区设立了可以实时监控经过车辆尾气的试点,将尾气排放监控再次精准化。

汽车之家

  近日北京石景山区新增两处可以实时监控汽车尾气排放物浓度的感应装置,分别位于北京石景山区的杨庄大街和金安桥附近。

  此套装置是通过安装在道路两侧的感应装置实现的,一边是发射器另一边是接收器,形成一个排放“过滤网”,这层隐形网会监测通过车辆尾气中有害物质的含量,当然这也不排除在多车同时通过时检测数据的准确性,至于是否有误检的可能,编辑之后会继续跟踪。

  监测点会将实时结果直接明示在显示屏上,排放没有达标的车辆除了会受到违章处罚,还 将同步信息至环保局车辆管理中心,处罚结果会以快递方式邮寄给车主,需到检测场进行复测,如果不能通过维修来保证车辆恢复到合格指标,则不予通过下一次年检,即使辆车在环保标准上达到当前要求,但实际尾气不达标也会接受处罚,据悉目前郑州等城市也同步采用了相关实时监测系统。(文/汽车之家 汪淼)

绿标车也挨罚?北京设立实时尾气监测点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时事热点
更多精彩内容:
车险指南
凹凸姐漫谈
追热点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