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资讯 正文

试图解决充电难题 大众更新车联网App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在如今这个车联网和电动车大行其道的时代,谁家都想让自己的车子和联网靠上边,不仅是车机,没个App你都感觉比别人低一档。作为德系车在中国本土的“戴表”,大众汽车就在本次广州车展上更新的自己的车联网App,相比之前的联网功能,它最大的改变就是更加“照顾”照顾电动车了,据说可以很大程度的解决充电难,充电乱的问题。我们一起来看看。

支持iOS和安卓:远程访问很实用

  大众汽车的车联网App又叫Car-Net,推出也有些时间了,之前主打的功能就是远程访问、目的地导航及在线协助功能,而本次更新则发生了一些改变,之前的在线协助功能被替换成了充电管理,从这点不难看出,这也许是大众汽车对于市场现状和趋势所作出的调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远程访问功能走的是实用简洁的路数,基本上就是围绕着寻车、鸣笛、解锁来的,功能不多,但也确实切中了用车场景中的痛点。毕竟如今的停车场越来越大,找个车可不算容易。

POI兴趣点导航更接地气

  对于多数人来讲,用手机导航明显要比在车机屏幕上比划强得多,这也催生了Sent to Car功能的诞生,通过手机对POI兴趣点的搜索,一键即可发送至车机上,你只需要进入车内直接开始即可,省去了很多繁琐的搜索过程,挺符合主流的操作习惯。

汽车之家

查询、筛选、充电一条龙

  记得前两年我们做充电桩体验选题时,那会儿的充电桩现状是很混乱的,有没有快充?收不收停车费?充电桩是哪个供应商的?这些信息根本不清晰,只能碰运气去试,而结果往往也是非常尴尬的,真遇到电不足的情况,很可能你就没机会跑到下个充电站了,而这次App的更新显然是在这部分体验上做了不小的改变和整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随着“咖啡法案”的施行,电动车已经不再是被大家唾弃的名词,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在这个领域发力,而对于现有的电动车市场来讲,充电问题其实才是大家最为关心也是吐槽最多的,而本次大众汽车更新这版App,显然也是针对这个现状而做出的努力,起码从现场体验到的情况看,充电站筛选和、实时监控、以及便捷支付都是明显的亮点。

  但我们认为,这款App在“实战”中能不能达到理想效果,绝不仅是一个App就能搞定的,还下需要相关下行充电企业的共同努力,才有可能让它成为一款“好用的App”。(文/图 汽车之家 任博)

试图解决充电难题 大众更新车联网App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用车资讯
更多精彩内容:
互联出行
电动车车闻
编辑体验记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用车资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高尔夫新能源(进口) 2015款 GTE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42 36.64 --
    测试文章:你来电更重要! 海外测试高尔夫GTE
    评测编辑-于晗:

    如果你不会计较高尔夫GTE能不能省回油钱的话,那就按题目的建议来选择吧。这台车能达到你预期的标准,够快、质感够好,买不买实际就看你对它来不来电。

    评测编辑-时睦华:

    动力和油耗是高尔夫GTE的重点,在德国高速公路的不限速路段,这辆车可以比较轻松的跑到200km/h。挡把旁边的GTE按钮很神奇,按下后像是进入了什么隐藏模式,可以获得更多动力。同时它拥有比较长的纯电续航里程,如果充电条件允许,用以短途城市代步时它甚至可以不烧一滴油。不过,低速运行时,传动系统并不够称职,踩下油门后动力常达不到预期,有时不够,有时又会过剩,致使轮胎打滑空转,给人感觉动力体统还没调校成熟。最后,进口到国内28.8万的售价,显然没什么竞争力,我对它的市场并不看好。

    评测编辑-洪琦:

    这是一款非常适合城市代步的高尔夫,发动机与电动机配合的默契程度还比较成熟,整体质感、做工也足够出色。最关键的,它很特别,且日常行驶可以不用烧油,不到30万元的售价,仔细想想也是可以买的。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高尔夫新能源(进口) 2017款 GTE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暂无信息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