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200%的提升?!编辑亲测LED大灯升级效果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灯光解析]  如今在这个不到10万元的中国品牌车型都开始标配LED大灯的时代,我们这些还用着卤素灯的车主心里除了郁闷,似乎也没别的招了。难道我们这些“低配车主”就不能拥有一双更明亮、更前卫的“双眼”么?正在我们为此发愁时,一款后装的LED大灯产品走进了我们的视线范围,它究竟有何过人之处,咱们试试就知道了。

汽车之家

为什么要升级大灯?蜡烛灯的苦,谁用谁知道!

  虽然如今LED大灯已经逐渐成为市场追逐的宠儿,且其还拥有省电、反应快、寿命长、B格高等特点,但也并非到了全民标配的地步,还是有不少车型依旧在用着卤素大灯的,且不说背后的成本和定位因素,就说照明效果,卤素大灯几乎占不到任何便宜,甚至有不少车型的卤素灯被车主们吐槽为:原厂蜡烛灯。从这点来看,也确实反映了一个现状:“卤素灯有些确实落伍了。”

  既然弱,那咱们就升!氙灯固然是市场上最成熟的方案,但在这个LED大行其道的时期,如果能一步到位升到LED,那岂不是更好么?在避免了氙灯盖板问题的同时,性能不仅上来了,反应更快,还能省电,最主要的是:“咱的爱车还能借此装得一手好B!”

汽车之家

为什么要找来俩车?灯碗卤素+透镜卤素一次看清

  这次咱们就针对卤素灯进行一次LED升级,要聊卤素灯升级,咱们就得相对“穷尽一下”,为此我们准备了两台不同的车型,分别进行LED大灯的升级,不仅可以分别展现两种不同卤素类型升级前后的效果,也可以给予不同类型的车主以更有参考性的结果。

   第一辆车,透镜卤素大灯:水哥的“奶爸昂科威”,它这辆车就是当时的“相对低配”,所以也是卤素灯。不过它和吉姆尼不同,它是卤素灯泡+透镜的组合,这款原车灯也算是“近代车型,低配特征”的代表了,具有很广泛的参考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第二辆车,灯碗卤素大灯:拥有“20年服役历史”的铃木吉姆尼,我的自用车,选用它作为测试车理由很简单,全系卤素灯,近20年没换代了,你懂的。要说“灯原始”,目前市售卤素车型无出其右了吧?目前部分中低端车型和很多年份稍长的老车都有在用这种简单的灯碗卤素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为什么要用这个套件?

  当今LED大灯灯组的玩法有两个方向,反光碗形式和透镜形式,其中带透镜的还有单透镜和矩阵透镜,对于后市场来讲,反光碗式的基本就是直插LED的市场,方便插入,但散光不好控制,容易被喷不道德。而矩阵LED目前还处于前装的专属,成本高不说,后市场也没有相关产品推出。而处在两者之间,且聚光性更好的透镜LED产品则成了我们这次选择时的重点考虑对象……

汽车之家

  既然在挑选上存在不小的门槛,本着一些“不可描述”的理由,我们这次就挑选了欧司朗出品的魄晓者LED大灯套装作为测试产品。而“不可描述”的理由则很简单,如下所说:

  1、市面上在售的升级型LED大灯其实并不少,但多数都是直插型的产品,也没有透镜设计,效果不说,装上就得被喷太晃人。且品牌很杂乱,总不能让普通消费者都去自己搭配透镜来吧?如何选择就是个烧脑的事儿,别说其它的了。

  2、它属于一体化设计的产品,自带透镜、散热、芯片等一系列设计,完全整合在一起了,“直接怼上”即可使用,安装和效果上更省心更有保障,还省去“自己配套”的门槛。值得一提的是,在氙灯普遍都是单灯珠翻板设计的今天,这款LED采用了远近光双灯珠+无翻板的设计。

  无翻板解决了卡机问题,而双组灯珠则实现了远近光不同色温,近光采用高色温,远光采用低色温,夜间行驶时,较低色温的远光灯理论上穿透性上会更好一些。以上两点也是多数单灯珠氙灯产品所不具备的优势。

原厂状态远近光表现:昂科威卤素灯

汽车之家

  昂科威虽然采用了卤素光源,但因为配备了透镜,所以可以看到它的光型还是非常的有形的。而且从数据上来看,他在近光和远光的表现上和前段时间我们测试的探界者很接近。尤其是在近光数据和光型的宽度方面,两者很接近的,甚至在最大照射距离的数据上还有所超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对向远光灯炫光:昂科威卤素灯

汽车之家

  实测成绩并还可以,7.8 lx的照度值并不高,虽然看起来还是有些晃人,但还不至于让对向司机感觉太刺眼,透镜的作用很明显,虽然可以看到射出来的光圈,但整个光照范围还算规整,并没有“肆意散射的情况。

原厂状态远近光表现:吉姆尼卤素灯

汽车之家

  再来看吉姆尼,这款车采用了最为传统的灯碗结构远近光一体的卤素灯,从数据和照片上可以明显的看出,卤素灯的特点很明显,它在20米近光宽度和近光最大照射距离方面都表现的比透镜卤素要低一些,但在10米近光宽度和远光最大照射距离上却有所领先,从主观上来看,反光碗结构不聚光,光线不好控制,最直接就是站到车子对面,光线容易晃到对向车道司机视线。这也是透镜的优点。要说反光碗的优点,就是成本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对向远光灯炫光:吉姆尼卤素灯

汽车之家

  “肆意散射”说得就是我了,因为灯碗结构的特性,吉姆尼的原车远光打出来的瞬间真是让站在对向的我懵逼了一会儿,晃眼就不说了,基本是睁不开眼的状态。虽然13.2 lx数值并不是特别高,但因为光线发散得厉害,所以在对向的主观感受很“摧残”……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灯光解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