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真的只拼火力壮?实测电动车暖风续航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另类测试]  有些人说电动汽车一到冬天就歇菜!因为电动汽车取暖是消耗车内唯一的能源──电能,对行驶里程影响较大,不像汽油车是靠发动机冷却液散热取暖,对行驶里程几乎不构成影响。电动汽车的电能都去给车内取暖了,那还能有富裕的电能供电机使用,保证充足的续航里程吗?编辑部的水哥最近就遇到这样的问题。

汽车之家

  水哥这一阵的代步车是低配版的长安奔奔EV,续航里程180公里,但最近天越来越冷,开车时总是纠结到底开不开暖风,偶尔开一下等到车热了立马关掉。恰好编辑部新同事李响有一辆汽油版的奔奔,每次看到水哥这么累就笑而不语。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为了打消水哥的疑虑,我把长安奔奔电动版和汽油版约到一起,看看这两车在室外环境相同下使用暖风制热,效果会有多大偏差。计划将电动奔奔分别全程开暖风和不开暖风各行驶100公里,看看里程究竟会偏差多少。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两车出风口吹出热风的速度上看,区别不大,如果汽油奔奔在行驶开暖风,由于发动机负荷增大,冷却液温度上升会快一些,热风就相对早一些产生。不过这方面不是本次测试的重点,开暖风行驶时,续航里程究竟会变成多少才是我们关心的。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奔奔EV 2017款 纯电动 180公里豪华型

指导价:16.68万
级别:微型车
发动机:纯电动 75马力...
变速箱:电动车单速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