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低转高扭的小排量 4款适合城市驾驶车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消费者在购车时都在有意无意的关注着车辆的动力,扭矩越大车辆的加速感越强这个简单的道理几乎都明白,而人们在关注参数时常常是只看数值大小却忽略了最大值时的转速;假设最大扭矩输出时的转速为4000rpm,其实在城市中行驶很难达到这个转速,而且高转速下发动机的啸叫令车主很是心疼,那么此时发动机的动力就不能完全体现,今天为大家介绍几款低转速高扭矩的小排量自然吸气车型。

汽车之家


  目前大多数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扭矩输出时的转速都在4000rpm以上,但车辆实际能达到此转速的机会少之又少,根据日常实际驾驶情况,把转速努到3000rpm左右则相对比较容易,减档超车时很容易就达到这个转速,而且此时也正是需要大扭矩输出的时候,所以本文把所谓的“低转速”的上线设定为3500rpm,并以100%扭矩输出值为推荐标准


长安铃木奥拓1.0L 售价4.49-5.89万元

  最大扭矩 92N·m/2500-3500rpm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奥拓 09款 1.0L MT豪华型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奥拓 09款 1.0L MT豪华型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奥拓 09款 1.0L MT豪华型

  走着可爱路线的新奥拓在外观上除了秀气的身材已经几乎看不到老款奥拓的影子,如果只是换汤不换药显然是很不厚道的做法,新奥拓搭载了铃木新开发的KB10B发动机,在动力性和节油性都比较出众,在微型车中都可圈可点。

发动机 奥拓 1.0L 比亚迪F0 1.0L 熊猫 1.0L 乐驰  1.0L
发动机型号: K10B BYD371QA JL3G10 F8CV
最大马力(Ps/rpm): 71/6200 68/6000 68/6000 69/6000
最大扭矩转速(N·m/rpm): 92/2500-3500 90/4000-4500 88/3600 90/4800
 
『同排量车型动力对比』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奥拓 09款 1.0L MT豪华型

  新奥拓搭载的发动机为铃木最新开发的K10B全铝发动机,该三缸DOHC发动机排量为1.0L,最大扭矩为92N·m/2500-3500rpm,最大功率为71Ps/6200rpm。从数据中看出,发动机在2500rpm即可输出最大92N·m扭矩,并可以持续到3500rpm,扭矩输出平台很宽广,在本次推荐车型中峰值扭矩转速最低,很适合在城市中驾驶,脚下不用太狠踩即可大扭矩输出,虽然排量只有1.0L。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奥拓 09款 1.0L AT豪华型

  另外,新奥拓发动机为正时链条传动,在后期的维修保养费用上较正时皮带也有所降低,正常使用的话终生免更换,但是噪音相对会比较大。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奥拓 09款 1.0L MT豪华型汽车之家

  发动机偏重于低转速高扭矩输出,所以新奥拓起步时并不会给人“肉”的感觉,保持3000rpm起步,轮胎出现了短暂的打滑现象,最后实测新奥拓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3.2秒,在同级别车中成绩比较不错,甚至比一些1.3升的车型加速时间短,在城市中可以做到驾驶自如。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奥拓 09款 1.0L MT豪华型汽车之家

『1.0L手动档新奥拓油耗测试

  老款奥拓在油耗方面就给消费者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新奥拓同样延续了这一优点,汽车之家实测油耗为5升,在油价居高不下的今天,5升的油耗很让人心动,相信这也是购买微型车消费者所重点考虑的因素。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奥拓频道            新奥拓论坛

汽车之家
新奥拓测试文章

向编辑张可提问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