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新车图解 正文

宝马X1的劲敌 奥迪Q3首发前官图解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官图解析]  SUV销售情况依然如火如荼,虽然北京已经开始限制车辆上牌,抑制车辆增速,对于各品牌的销售都有所影响,但是依然有一小撮SUV车型在加价销售,这足以看出消费者对于这种车型的渴求。细分市场的竞争愈演愈烈,定位越来越准确的车型也是层出不穷,今天我们要谈论的就是一款定位于小型SUV的车型——奥迪Q3(以下部分简称Q3)。

汽车之家

  奥迪Q3在几天后的上海车展中即将首发,而就在这几天,我们也拿到了最新的官图,在车展见到真身之前,我们先用官图对这款车做个简单的了解,有什么疑问也好在车展中寻找答案。


外观——不仅是小个头Q5

奥迪 奥迪(进口) 奥迪Q3 2012款 基本型

  细分市场越来越明确,虽然同为SUV但是也根据不同的车身尺寸和定位划分出了等级,奥迪Q3就属于小型SUV,定位低于Q5,它目前所对应是直接对手自然为宝马X1

奥迪 奥迪(进口) 奥迪Q3 2012款 基本型

  奥迪Q家族标志性的前脸在Q3身上稍作修饰调整,与同门“大哥”Q5相比表情不再那么狰狞,不过看上去并不会感到提不起精神,应有的气质和运动感依然还在。

奥迪 奥迪(进口) 奥迪Q3 2012款 基本型

  Q3大灯是前脸最为传神的设计,原因很简单,家族式的前脸自然在整体设计上不会做太大改变,只有通过改变眼神。日间行车灯已经成为了当下的流行趋势,虽然Q3并没有使用泪眼,取而代之的白色LED,日间行车灯将大灯轮廓勾勒出,迥异的眼神带来了应有的杀伤力。

奥迪 奥迪(进口) 奥迪Q3 2012款 基本型

奥迪Q3与宝马X1车身参数对比
  奥迪Q3 宝马X1
4385mm 4454mm
1831mm 1798mm
1608mm 1545mm
轴距 2603mm 2760mm

  奥迪Q3与我们熟知的大众Tiguan同平台,将车身参数与宝马X1进行对比后发现两者各有千秋,而我们可能更为关注的轴距宝马X1的优势更为明显。不过这两款车的吸引力并不是在这些类似于数字游戏的参数上。

奥迪 奥迪(进口) 奥迪Q3 2012款 基本型

  车身侧面融合了绷紧的线条,高腰线有力的贯穿车身,从侧面造型上看,有些Q5缩小版的意思,不过车顶的流线造型与C柱的大倾角则更为大胆,这使得Q3有了0.32的风阻系数。Q3整备质量1500kg,可见车身轻量化占有不小的分量。16寸轮毂已经不小,高配的17寸轮毂就应该用乍眼形容了。最小离地间隙为170mm比X1略小,X1的为194mm

奥迪 奥迪(进口) 奥迪Q3 2012款 基本型

  Q3与竞争对手相同,都带有全景天窗,增加了车辆的实用性以及必要的情趣。哪怕不去郊区撒野看星星,抬头在城市中看看霓虹灯也是好的。

奥迪 奥迪(进口) 奥迪Q3 2012款 基本型

奥迪 奥迪(进口) 奥迪Q3 2012款 基本型

  新一代的奥迪总在用尾灯做文章,类似与三角型的尾灯同样包含了不少筋线,尾灯的创意确实值得肯定,在4种不同开启模式下尤为醒目,只是各种灯光均为细条状难免有些难以辨认,尤其是转向灯。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向编辑张可提问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奥迪Q3(进口) 2012款 40 TFSI quattro 运动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05 37.30 9.26
    测试文章:国产前的暖场演出 测试奥迪Q3 40TFSI
    评测编辑-梁巍:

    Q3确实是辆好车,做工精致,紧凑的身材很充沛的动力都非常适合城市里游弋,最让人意外的是它还有弹射起步模式可以让你性起的时候疯狂一把。不过进口版价格太高了,还是等等国产吧。

    评测编辑-胡正暘:

    Q5在销量上很成功,Q3未必,除非跟途观一样国产、被拉长,再订个皆大欢喜的价格。我不希望看到这一幕,它应该坚持自己的精致感。

    评测编辑-罗浩:

    奥迪车讲究的是品质,这一点Q3做得很好,2.0T发动机性能不错,行驶舒适性令人印象深刻,缺点是驾驶感受实在没什么特点,进口版价格也略高。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奥迪Q3(进口)

指导价:37.70-47.90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