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车型PK 正文

对话家族新成员 北京现代领动对比朗动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车型PK]  近日,北京现代旗下的最新款紧凑型车领动开始陆续达到4S店与消费者见面,并将于3月正式上市。这是现代汽车在2015年洛杉矶车展上发布的第6代伊兰特的国产版本,之所以不叫“伊兰特”是因为在国内市场上还有另外三代伊兰特车型在征战紧凑型车市场,它们分别是伊兰特(第3代伊兰特)、悦动(第4代伊兰特)以及朗动(第5代伊兰特)。这四款车型在如今形成了蔚为壮观的四世同堂景象,且不说它将面临的品牌间竞争,光是领动如何处理和家族内部成员之间的关系就是个非常有意思的话题。

汽车之家

■ 车型历史:

汽车之家


  在伊兰特以及悦动已经和朗动形成明显差异化竞争的当下,家族内能与领动的市场定位产生重合的只有第5代伊兰特——朗动了,所以今天就和大家聊聊这两款车的差异和侧重点在哪里。参与本次对比的分别是朗动 2015款 1.6L 自动尊贵型(官方指导价13.48万)和领动的顶配车型(3月初上市,目前售价暂未公布),前者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后者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一个是朗动1.6L自然吸气车型的顶配版本,一个是领动的顶配车型,旗舰之间的对话能够让我们看出厂家有意让领动和朗动形成差异化竞争占领更多的细分市场。

本文中对比车型
车型指导价(万元)
朗动 2015款 1.6L 自动尊贵型13.48
领动 1.4T 顶配车型暂未公布


■ 外观对比:领动时尚凶悍/朗动安静大气

  外观是多数人选车过程中的首要考量之一,虽然领动和朗动系出同门,不过它们的外观设计现在看来分属了两个流派:领动凸显时尚凶悍的运动外观,朗动则显得相对安静沉稳一些。

北京现代 领动 2016款 基本型

北京现代 领动 2016款 基本型

北京现代 领动 2016款 基本型

  外观上的差异最明显之处要数前隔栅了,领动采用多边形大面积隔栅设计,而朗动则采用小面积的上下分体隔栅。前者看起来很有运动气息,也符合当下主流的设计潮流,不过这也并不是说后者的设计跟不上潮流,反而在现在看来,朗动的“小嘴”设计看起来没那么凶悍,有些乖巧可人。

北京现代 领动 2016款 基本型

北京现代 领动 2016款 基本型

  领动的前大灯采用了透镜式的氙气大灯,看起来更为科技时尚,而朗动采用的是卤素光源,如果想要透镜也可以进行加装,官方的建议是购买2000元的选装包,这样电动调节座椅、座椅加热以及透镜式的自动大灯都能一次备齐。值得一提的是,两车均配备了日间行车灯,不过领动日间行车灯被集成在了前灯组内,而朗动的则在雾灯位置。它们的雾灯和大灯外形设计也有所不同,领动更为硬朗,而朗动的柳叶型设计则显得传统一些。

外观尺寸对比
车型朗动 2015款 1.6L 自动尊贵型领动 1.4T 顶配车型
长度(mm)45704610
宽度(mm)17751800
高度(mm)14451440
轴距(mm)27002700

北京现代 领动 2016款 基本型

  领动和朗动这两款车的侧面造型颇为相似,不过领动的车身尺寸几乎比后者大了一圈,但是视觉效果上看,由于是按照比例扩大,因此实际的差异不大,都给人流畅简洁的感觉。

北京现代 领动 2016款 基本型

北京现代 领动 2016款 基本型

  在车门把手的设计上,领动和朗动都采用了镀铬设计,不过前者的门把手更为粗壮,看起来不及朗动的精致。而在功能上,两车均配备了无钥匙进入系统,既能提升用车便利性,还能提升档次感。

 北京现代 领动 2016款 基本型

北京现代 领动 2016款 基本型

  车尾造型方面,两车的整体设计如出一辙,不过领动为了突出运动气质将内藏式的排气管抛弃不用,换为一组单边共两出设计的排气管,而且尾灯的设计也较朗动看起来更有科技感一些。相比之下,朗动的尾灯显得更为流畅和飘逸,二者都将各自的美感发挥得相当出色。

北京现代 领动 2016款 基本型

  至于轮圈和轮胎,领动采用的是五辐铝合金轮圈,朗动则为双五辐设计,尺寸同为17英寸,从这里的设计上也能看出两者不同的风格,前者硬朗凶悍,后者则显得灵动流畅。轮胎方面,它们都配备的是耐克森轮胎,不过领动的轮胎尺寸为225/45 R17,比朗动的215/45 R17宽一些,备胎均使用玛吉斯的非全尺寸备胎。

向编辑罗奥雨提问
文章标签: 多车对比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