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为个性买单 四款个性小型SUV推荐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近两年来,小型SUV市场出现爆发式增长,缤智、ix25等新晋小型SUV的纷纷引进加剧了这个市场的竞争。而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中除了消费者熟知的“大众”车款外,其中还有一些颇具设计元素的车型,为追求新潮的年轻人提供了更多的选择。那么你会为个性买单吗?让我们来看看几款富有个性的小型SUV吧。

汽车之家

英菲尼迪 ESQ——机灵古怪的个性
  说到个性,下面介绍的这台酷似外太空来物的英菲尼迪ESQ绝对是首当其冲。ESQ的原型车为日产JUKE,这个设计前卫的小型SUV诞生于2010年的日内瓦车展,随后迅速进入欧洲及北美市场。它古怪的外观一度遭人质疑,但恰巧是这个有争议的外观成了年轻人的宠儿,成为其与众不同的卖点,并在北美和欧洲取得了不错的销量。

汽车之家

  英菲尼迪ESQ真正登录中国市场的时间是2014年9月,售价为18.98-24.98万元,对于一款小型SUV来说并不便宜。它个性的卖点能否让你心动,你愿意为它的个性买单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英菲尼迪ESQ的车身尺寸不大,但是你不能小窥ESQ的能量,它小巧的车身上有许多夸张的设计点,这些设计所带来的强大反差让人印象深刻。车身两边突出的翼子板使整个车身下部看起来非常饱满。而ESQ的车身上部却十分小巧,像个小胖子一样的设计格调给人古怪机灵的感觉。  

汽车之家

  水波纹式的中网横贯车头,周围以镀铬镶边,看着非常复杂。最能突出个性的设计是ESQ的分体式大灯组。造型犀利的示宽灯和转向灯高高隆起,而近/远光大灯拥有硕大的尺寸,侵占了中网的空间,日间行车灯在最下方,采用了LED光源。这种大灯组设计超越了主流审美价值,需要一定时间来适应。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顶线条先扬后抑,动感的溜背造型有点跑车的感觉,车尾还有个小扰流板突出运动性。在小巧的车身上还配有18英寸的轮圈,这4只大脚营造了不错的视觉效果。

汽车之家

  尾部的造型稍微收敛了一些,有点类似楼兰,整体线条依旧饱满,在一种小型SUV中还算的上很个性的车尾了,唯独遗憾的是排气,能变成双边共两出就好了。

汽车之家

  ESQ的内饰没有外观那么的“刺激”视觉神经,相对“正常”一些。ESQ为车主提供了纯黑和黑/灰相间两种配色方案,但两种方案只是座椅配色不同,中控台仍为纯黑风格,这种内饰配色对于一款强调个性的小型SUV稍显沉闷,能有其它颜色点缀下就好了。

英菲尼迪(进口) 英菲尼迪ESQ 2014款 1.6T 率动版

  ESQ双炮筒分离式的仪表盘也在突出运动性,不过论设计在今天看来确实有点简单了,红色读书的显示屏功能也没有那么多,毕竟上市这么久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套i-CON系统特别有意思,它继承了车内设置在这块小的彩色屏,在当时算得上高科技配置了。它集成了驾驶模式选择(D-MODE)和恒温空调控制(CLIMATE)两大功能。在小屏幕上方选择之后,屏幕两侧的实体按键显示内容和功能会进行切换。不仅看起来非常新颖,而且还减少了实体按键数量,显示信息更丰富,还可以车辆实时动态,增加了一定的可玩性,给这个平淡的内饰增加了一些个性。

汽车之家

  ESQ为消费者提供搭载1.6L和1.6T两款发动机,与发动机匹配的都是CVT无级变速箱。这么一个个性运动的小型SUV,我觉得1.6T更适合它的身份,动力强,稍微改改就能变成个小钢炮,看着开着都更带感一些。

汽车之家

  ESQ的1.6L和1.6T车型的后悬架类型不同,一来是高低配体现出差距,将1.6T车型打造的更运动一些,二来是1.6T车型配有适时四驱系统,独立悬架对于这套四驱适配性更高。

推荐车型

英菲尼迪(进口) 英菲尼迪ESQ 2014款 1.6T 率动版

  个性的外观、小巧的车身、18英寸大轮圈,在这些动感元素的驱使下,我想很多追求个性的朋友会多看它几眼。至于购买哪款车型呢?为了个性就得多花点钱,既然多花了那就花到位吧,1.6T车型更符合它的定位,而且它高达200马力,还配有适时四驱、扭力矢量分配系统、多连杆独立悬架,这么多提升动力和操控的配置只需4万元,而且现在这款车有将近2万元的优惠,买个既个性跑的又快小型SUV,追求个性的您觉得怎么样?

小结

  说到最个性的小型SUV,英菲尼迪ESQ当仁不让。尺寸硕大的分体式大灯、凸出的翼子板和近似跑车的溜背设计,ESQ在设计上营造的反差效果让人过目不忘。另辟蹊径的设计让喜欢它的人爱不释手,不喜欢的人嗤之以鼻。相对于个性的外观,ESQ的内饰设计稍显落伍,好在i-CON系统的加入增加了可玩度。那么英菲尼迪ESQ值得你买单吗?喜欢的应该不会犹豫,因为像它这种特性的车,真的不多。

 相关阅读

汽车之家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英菲尼迪ESQ

指导价:18.08-23.58万
级别:小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