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2024春节编辑盘点之 热门SUV车型篇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各位网友新年好,在此祝大家新春快乐!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国内车市依然飞速增长,此前小编的两位同事已经分别盘点了2023值得关注的MPV(点这里)和轿车车型(点这里),而今天我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2023年的几款关注度和热门度都比较高的SUV吧。2023年一整年国内共上市了约400款SUV车型,里面不仅有为了保持市场竞争力的年度改款产品,还有不少换代或者全新车型,小编此次给大家挑出8款,看看有没有你关注的车型?

汽车之家

● 特斯拉Model Y

上市时间:2024年2月1日

  2023年年初,特斯拉旗下所有车型改款上市。而截止本文发布前,特斯拉又正式上市了2024款Model Y,新车再次迎来了升级,其将配备全新一代自动辅助驾驶硬件(HW4.0),并新增“快银”专属车漆,满足不同审美需求。在售价方面,新车依旧推出3款配置车型,售价售价区间为25.89-36.39万元,价格与2023款保持一致。

特斯拉中国 Model Y 2024款 后轮驱动版

2024款特斯拉Model Y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后轮驱动版25.89
长续航全轮驱动版29.99
Performance高性能版36.39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Model Y进行改款后,整体造型变化不是特别的大,依然还是大家熟悉的造型。简洁的设计就算两三年过去了也丝毫没有过时的感觉,足够的耐看。圆润的线条、细节方面的极简设计,依然能在第一时间被大家所接受。高高厚厚的轮廓看起来就有空间较大的视觉感受,很适合家用。

汽车之家

特斯拉中国 Model Y 2024款 后轮驱动版

   尺寸方面,特斯拉Model-Y在同级别中算不上特别突出,长宽高分别为:4750/1921/1624mm,车辆的轴距则为2890mm。车尾的视觉中心比较高,整体设计也非常简单明快。

特斯拉中国 Model Y 2024款 后轮驱动版

特斯拉中国 Model Y 2024款 后轮驱动版

特斯拉中国 Model Y 2024款 后轮驱动版

特斯拉中国 Model Y 2024款 后轮驱动版

特斯拉中国 Model Y 2024款 后轮驱动版

  相比车辆的外观,Model Y内饰则更为“简洁”。在前几年,特斯拉车型的内饰可以说走在了时代的前沿,但以如今的眼光来看,确实有些素了,所有的功能都集成在15英寸的中控屏上。实际上,现在市面上许多纯电动车的内饰也是类似的极简风格,只不过进行了“精装修”,通过设计和用料去提升座舱的高级感。而在智能化方面,Model Y目前在智能座舱以及智能驾驶方面,相较中国品牌车型,确实没有优势了,需要加快本土化的进度。

特斯拉中国 Model Y 2024款 后轮驱动版

  动力方面,目前特斯拉Model Y共有6款配置车型(包含2023款和2024款),动力上根据配置不同,电动机总功率分别为299马力、450马力以及486马力,对应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554km、688km以及615km。

  根据官方介绍,全新一代自动辅助驾驶硬件(HW4.0)搭载超远距离双目摄像头,最远探测距离达424米,探测能力上限大幅提升,能更早感知前方路况变化。同时,Model Y周身搭载7个摄像头,像素均提升至500万,能够360度清晰感知周围路况变化,近距离泊车、变道、窄车道开车等,提升驾驶感受。

编辑点评:

  作为2023年全球销量第一的车型,其产品实力自然是得到了国内以及全球消费者的认可,虽然有不少人吐槽车辆的内饰过于简洁,以及在2023年经历了价格调整,但依然阻挡不了全球消费者的热情。而国内的一众车企也始终把特斯拉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对手。此次推出改款后,整个产品的竞争力再次得到巩固,不过面对国内一众全新的对手,特斯拉在2024年能否在国内依然保持销量成绩?我们依然要拭目以待。


● 全新蔚来ES6

上市时间:2023年5月24日

  2023年5月24日,全新蔚来ES6(参数|询价)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个配置车型,售价36.8-42.6万元。如果按电池租赁模式,在支付29.8万元后,根据电池不同,月费为980/1680元。

蔚来 蔚来ES6 2023款 150kWh

全新蔚来ES6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75kWh36.8
100kWh42.6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作为换代车型,全新ES6基于全新的NT2.0平台打造,在外观、内饰、舒适配置、智能化等方面做出了全面的提升。新车细节造型确实变化不少,不过整体风格并没有太多改变,车头部分设计进一步得以简化,上一代车型的双层进气口到了新车上仅保留下层,连接下方大灯沿的横向饰条也取消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了车身周围各种摄像头和雷达设备外,全新ES6还在车顶增加了摄像头以及激光雷达探头,前风挡内还隐藏着多目摄像头。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54/1995/1703mm,轴距为2915mm,相比老款更宽大,但车身更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老ES6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长(mm)宽(mm)高(mm)轴距(mm)
全新ES64854199517032915
老款ES64850196517582900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熏黑式的贯穿尾灯组,整体尾部的设计较为简洁,配合后包围双色分层式的设计,又让车尾展现出了不错的立体效果。色彩方面,除了蔚来家族常见的颜色外,还有年度色“曙光金”,还有ES6专属色“银河紫”。

汽车之家

  内饰设计并没有太大调整,简约设计理念依旧贯穿始终。小尺寸仪表屏搭配悬浮式中控触屏的组合简约大方。方向盘的变化比较明显,比较像ET5的设计,看起来比老款更简约。全新ES6搭载Banyan 2.0,智能化水平更上一层。全系标配四颗NVIDIA Drive Orin X芯片,总算力高达1016TOPS。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新升级的女王副驾拥有多达22向调节,可实现一键舒享模式,联动头枕、靠垫、坐垫、腿托和脚托,实现双120°坐姿的零重力姿态。女王副驾还提供了休憩模式,靠背躺倒、腿托和脚托打开,获得更加舒适的休憩躺姿。相比上一代,全新女王副驾的坐垫和腿托也进行了优化,在满足乘坐舒适性下,坐垫部位缩短了长度, 减少了老款顶腿的现象。另外腿托部分可单独收回,并与地面垂直,减少对身材娇小的女性小腿的压迫。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新ES6的常规后备厢在基础状态下容积为579L,在后排座椅没有放倒的情况下,后备厢的高度有788mm,宽度超过1米,纵深达到926mm。打开后备厢底板,下方还有一个接近100L的隐藏储物空间,整个后备厢容积就达到了668L。后排座椅支持424放倒,原厂支持拖挂。

蔚来 蔚来ES6 2023款 100kWh 试装版

  动力上,新车将搭载前后双电机+四轮驱动,前电动机最大功率150kW,后电动机最大功率210kW。电池方面,新车配备100kWh和75kWh两种电池,前者的CLTC续航625km,30分钟可以将电池电量从10%充至80%;后者续航为490kmm,快充时间为26分钟。此外,新车还配备正向研发的整车底盘系统、自研的双电机四驱系统、自研的ICC智能底盘域控制器、CDC动态悬架阻尼系统,以及创新的ISS智能舒适刹停系统,提供9种驾驶模式。

编辑点评:

   初代ES6于2018年年底的NIO DAY上上市,截至2023年4月底,第一代ES6已交付127,611台,其产品力还是获得国内不少消费者的认可的。但如今同级别对手实力同样足够强大,ES6曾经在细分市场没有直接竞争对手的好日子也早已不复存在了,如今想要持续保持热度,也只有依靠更强的自身产品力以及优质的服务。作为蔚小理中比较早出道的蔚来,如今确实需要一个爆款来撑起其品牌的销量了,不过面对如今越来越多且强的国产新势力对手,ES6的路注定不会轻松。

向编辑周翱提问
文章标签: SUV导购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