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精彩游记 正文

40分钟穿越125年历史 奔驰博物馆见闻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精彩游记] 汽车作为人类社会进步的发明之一,在一百多年的历史以已经成为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事物,而作为全世界最先发明汽车的奔驰在这100多年里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编辑有幸接受梅赛德斯-奔驰的邀请来到斯图加特去膜拜汽车神圣的殿堂——参观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由于奔驰博物馆太大很难拍到全景所以这里只能放官图了,点击下载可做桌面』

  之前就听说在汽车博物馆中奔驰博物馆曾被海外时尚媒体赋予“世界上最美的建筑之一”的称号,这座博物馆是于2000年落成,这座博物馆采用类似DNA的双螺旋结构,是由荷兰著名设计师Ben van Berkel和Caroline Bos联合设计完成,坐落在奔驰工厂旁边的高地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清晨展馆旁边的花丛』

  也许是巧合,这座博物馆在为游客展示无数第一的同时自己本身也是一个奇迹,从草案初稿到完工,建筑设计图都是基于三维数据模型。这个三维数据模型在施工阶段更新了50多次,总共制作了35000张施工图。建筑特色包括能够承载10辆载重车的33米宽的无柱空间以及所谓的“螺旋结构”,第一次采用这种尺寸和形状的“螺旋结构”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奔驰博物馆设计非常人性化,参观路线由上至下,最先做时间飞船到达125年前(也就是坐电梯到达顶层),然后沿着螺旋结构的楼层由上自下。不过由于本次参观正好是博物馆的休息日,博物馆专门为中国媒体开放,而且参观时间仅为40分钟,所以部分展馆我们未能看到,而灯光条件也不是很优秀所以请朋友们体谅。

汽车之家

  奔驰博物馆很有意思的事情是,并不是所有的东西都和奔驰有关,博物馆像一个承载着人类在交通工具进步的飞船,展示的是汽车和交通工具和人类社会的关系,这个展馆共包括7个传奇区和5个收藏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虽然这款发动机是仿制品,但是解说员告诉我们这款发动机完全按照实物仿造的,也正是这款可以燃烧汽油的发动机造就了奔驰,改变了人类交通工具演变的历史。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下面我们从第一辆奔驰车开始,踏上真正的时光旅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传奇区域包括:

   传奇1:先锋 – 汽车发明,1886-1900年
  传奇2:梅赛德斯 – 品牌诞生,1900-1914年
   传奇3:新征程 – 柴油机和增压器,1914-1945年
   传奇4:神奇年代 – 造型和多样性, 1945-1960年
   传奇5:开创性理念 – 安全和环境,1960-1982年
   传奇6:全球交通运输 – 全球和个人,从1982年至今
   传奇7:银箭 – 竞赛和记录

   收藏区域包括:

   收藏1:旅行设备陈列室
   收藏2:装载设备陈列室
   收藏3:辅助设备陈列室
   收藏4:名称陈列室
   收藏5:英雄陈列室

共7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