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精彩游记 正文

人与车和谐地相处 游览大众汽车公园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精彩游记]  德国沃尔夫斯堡(VfL Wolfsburg,也被称为狼堡)是大众汽车总部所在地,除了街道上随处可见的大众品牌汽车之外,位于城市中的大众汽车主题公园,更是展现了汽车工业的历史和文化。受一汽-大众之邀,我有幸游览了大众汽车公园,并且感受了这座大众汽车城。

汽车之家


大众汽车主题公园概况:

  德语Autostadt是“汽车城”之意,不过称之为“大众汽车主题公园”更贴切,因为这里不仅有汽车博物馆、大众及旗下品牌的汽车展馆、顾客中心,同时也像个城市公园,供人在此休闲游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大众汽车主题公园模型』

  大众汽车主题公园的创意最初是源自1994年大众董事会提出的一个方案:让大众汽车的客户带着全家到沃尔夫斯堡总部来提车,并且接受大众文化的熏陶。1996年,大众集团公司投资8亿5千万德国马克,在大众汽车厂区原职工停车场上建立一个融服务、展览、娱乐于一体的汽车主题公园,于2000年正式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每年能吸引200万游客到此参观游览。


● 安全驾驶从儿童抓起,人人都可以参与其中

  沿着横贯沃尔夫斯堡市的运河边走进大众汽车主题公园,在被称为“公司论坛”的玻璃大厦的大厅里,一个吊在空中的地球模型特别显眼,这个地球仪直径12米,全部由铝制材料制成,重量为4.5吨,它表示大众是一个全球性的品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它的正下方是一块透明玻璃,里面是各种颜色的小地球仪,据介绍每个小地球仪都展示了一种全球统计数据,由德国艺术家制作而成,比如下图的地球仪中每个亮点代表约1万辆汽车,是全球各个国家地区汽车保有量的统计,不过我们也问到中国部分城市的汽车数量展示可能并不太准确,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地球仪可以等下次拿出来重新做,以展示数据的更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玻璃大厦中还设有商店、餐厅、咖啡厅、电影院、儿童世界及顾客中心等功能区域,比如游客可以在餐厅用餐,价格也比较公道,比如一张普通的披萨十几欧元,一杯咖啡几欧元,不少人会带着孩子在这里吃东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儿童活动区不仅可以让小朋友在“赛道”上驾驶车辆比赛,还可以在模拟区域学习交通法规。而在大厦外,有一块专门的场地让小朋友实际训练,开上一辆电动“甲壳虫”在路上行驶,恰巧我们正看到一群小朋友在接受这样的培训:十几辆电动“甲壳虫”依次排开,已经接受过理论培训的“小驾驶员”准备出发。这块模拟道路整合了环岛、红绿灯、人行道、路口转弯等各种路况,相信小朋友几圈下来对驾驶及法规会有比较深刻的了解。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同时我们也注意到,不仅小朋友戴着太阳镜显得很认真、专业,而且即使是这种模拟的驾驶体验,他们也都是全部系好安全带,时刻保持安全意识,值得我们学习。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大众汽车公园里,能够参与体验的不仅是小朋友,比如在楼上的设计区域,任何人都可以自己设计一款车,通过选择车型、前脸造型等,最终把自己心目中的爱车打印出来留作纪念,满足你成为汽车设计师的愿望。

共8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