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精彩游记 正文

策马奔腾的快感!内蒙古大草原两日游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精彩游记]  一直以来内蒙古大草原都是我向往的地方,作为一个南方人,听着腾格尔的《天堂》和德德玛的《美丽的大草原》,却从未想过会亲身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之前两次错过在内蒙古举办的活动曾让我懊恼不已,不过没关系,这一次机会又来眷顾我了,让我有超过2天的时间好好体会一下大草原的原生态生活。远离了城市的喧嚣之后,想象着大自然的巧夺天工,美丽的大草原我来了!

  此次活动籍由天津一汽威志V2驾驶挑战赛全国总决赛活动所附带3天内蒙古地区游览项目,有关威志V2驾驶挑战赛的活动新闻及天津一汽未来战略发展文章内容,请点击以下链接进行浏览:

11款新车配全新展厅!天津一汽未来战略//www.autohome.com.cn/news/201108/229747.html

外观更运动 威志V2 Cross将九月份上市//www.autohome.com.cn/news/201108/229885.html

威志V2驾驶挑战赛总决赛在内蒙赤峰落幕//www.autohome.com.cn/news/201108/230217.html


  关于第一天的行程,我们将先行前往内蒙古赤峰克什克腾旗的贡格尔草原进行午餐和下午的自由活动项目。而在傍晚时分,我们将在克什克腾温泉酒店广场进行赛事庆功篝火宴会。由于内蒙古地域广阔,因此景点与景点间的路途遥远,每一天可以参观的风景非常有限,而我也将尽可能的为大家还原一个真实的内蒙古大草原。


◆ 内蒙古贡格尔草原简介:

  贡格尔草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克什克腾旗的西北、总面积480万亩,是一个集自然风光、民族风情、人文景观、名胜古迹与草原文化于一体的独特的旅游、观光圣地,也是摄影爱好者的最佳摄影地。草原距离旗政府所在地经棚镇35公里,占全旗天然草牧场的18.8%。是距离北京最近的内蒙古草原,303国道横穿其间,交通十分方便。

  贡格尔草原之美,美在“野阔牛羊同雁鹜”。这里水草丰美,风光秀丽,景色宜人,雄浑壮阔,草原如茵似毯,野生动植物繁多,河流牵沼串泊,查干突河、项格尔河绕贡格尔草原而过。似戴在草原上的翡翠项链,为青青的草原平添秀色。每到春天来临的时候,这里绿草如茵,草丛中各色各样的小野花,把一片大草原点缀得如诗如画。


  蒙古包是曾经蒙古游牧民族所特有的一种移动住宅,由于近年来蒙古牧民许多已经拥有了固定住宅,因此蒙古包在大草原上的数量越来越少。像类似度假村中的蒙古包一般内部装饰都已经按照宾馆标准进行了房型分配,但贴近大自然,并且冬暖夏凉等舒适的特点还是让许多游客乐意尝试在蒙古包中过夜。

  而在当地蒙古族自住的蒙古包内,一些游客的照片被贴在墙壁上,极具民族风格的饰品和动物毛皮也同样被挂在墙壁上,别有风味。

  在蒙古包内,我们还看到了历史上人物元太祖成吉思汗的画像。在回复中我们看到朋友们对成吉思汗的历史英雄人物的定位怀有不同看法,甚至不少人认为他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侵略者。编辑的看法是,且不论历史对他的评价如何,成吉思汗对中国历史的影响需要肯定,许多蒙古族同胞也还是愿意将他的画像悬挂在蒙古包内最显眼的位置上。

  马匹在蒙古大草原并不是稀罕物,但对于从未在城里见过马匹的我们来说初次见面则分外好奇。我实在想不明白那些马儿为什么总是不停的点头?知道的朋友还请在留言中告诉我吧,感谢大家!

  在草原上,我们经常可以看到长长的套马杆被插在草地上。每年春节刚过的正月里都是追马和烫马印的好季节,这对于常年生活在城市中的我们是难以想象的,但常在电影中见到的追马情节就如同追车一般刺激!而套马杆就是捕马过程中的重要工具。

向编辑黄正桥提问
文章标签: 国内外游记 内蒙 黄正桥
共7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