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经典名车 正文

带你“回到未来” 实拍80年代DMC-12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经典车实拍]  Getting back was only the beginning...Do You Remember The Future...It's About Time!别惊讶,这不是编辑熬夜干活随便乱敲的洋码子,而是上世纪90年代影评人对美国科幻电影三部曲《回到未来》的真实评价...对于那样一部颠覆视听的影视作品来说,无论什么样的评价都不会显得过分。而此时我们所说的一切,都来源于今年北美车展上一台名为DMC-12概念车,恩...我不确定是不是应该简单的称之为“车”,毕竟在当时人们眼中,它就是一台来自未来的科幻机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实拍文章开始前,让我们先来聊聊这台DMC-12的前世今生。提起这台科幻如宇宙飞船一般的座驾时,便不得不说到生产它的制造商——DeLorean Motor Company(美国德罗宁汽车公司)。或许大家对这家汽车厂商并不熟悉,诞生于1975年的德罗宁汽车公司只有短短7年的寿命,而这家公司所生产销售的车型也仅有DMC-12一款,然而历史并不以数量衡量经典,拥有DMC-12,这家名为德罗宁的汽车制造商便足以载入史册,被人们永远铭记。

汽车之家

  其实早在1976年10月,庞蒂亚克首席工程师兼设计师威廉·T·柯林斯便完成了DMC-12第一台原型车的设计工作,从它近乎科幻的外形中,我们似乎又看到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石油危机来临前美国汽车天马行空的设计风格。1981年1月21日,DMC-12在英国爱尔兰自治区安特立姆郡正式开始量产,在它并不漫长的生产过程中,经历了反复修改与改进,并最终成为人们茶余饭后时常谈起的“回到未来号”。

汽车之家

  上世纪80年代前中期,美国经历了自1930年以来汽车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衰退,仅有一款产品的德罗宁汽车公司则不幸成为了大衰退中的牺牲品。1982年,美国德罗宁汽车公司正式申请破产保护,这台公司引以为傲的DMC-12也在1983年初正式停产,结束了它短暂的生涯。1981-1983年间,德罗宁汽车公司共生产了约9000台DMC-12,直到2007年,存世的DMC-12还有约6500台。

汽车之家

  此后拍摄于1985年,1989年和1990年的美国科幻电影《回到未来》让DMC彻底“复活”,也让德罗宁汽车公司的名字被人们所熟知。正是当初制片方不计成本的大胆使用及天马行空般的成功改造,才让它名噪一时,以至于被后人所津津乐道。

汽车之家

  据说当年这台车之所以得名DMC-12,是因为它的市场零售价为12000美金,而经过改进的新款DMC-12售价则直接翻了一倍还多,达到了25000美金。由于有着众多故事与忠实拥趸,因此1983年后,来自德国的商人接手了德罗宁汽车公司,开始做起了翻新修复并出售DMC-12的生意。

汽车之家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著名玩具厂商乐高还曾推出过根据影片《回到未来》中DMC-12车型打造的拼装玩具,这套玩具中不仅有DMC-12车型本身,还包含了《回到未来》影片中的主要角色,将它们拼合摆放在一起,仿佛就是影片中出现的场景。玩具、影片与汽车的融合无疑是这套乐高玩具带给人们的最大乐趣。

汽车之家

  据了解,北美车展展台上的这台DMC-12来自第二部《回到未来》电影,这台车在第一部的基础上被继续强化,增加了垃圾净化动力系统,并且使车辆可以贴地飞行。另外,片方还根据影片的实际需要对这台车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有关这台车的历史问题到此告一段落,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欣赏这台无限科幻、无限霸气的DMC-12。

文章标签: 经典车实拍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DMC-12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跑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