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品牌历史 正文

难逃命运的捉弄 迈巴赫品牌历史回顾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消失的品牌历史]  开始前先让我们做一件事儿,数数当今世界知名超豪华汽车品牌。劳斯莱斯宾利,或许你也可以把阿斯顿·马丁玛莎拉蒂这样的品牌算在内...此外呢?如果清单就此结束,那我们忽略的绝不仅仅是一个曾经的超豪华品牌,而是促进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重要环节。作为内燃机汽车诞生发展的重要参与者,迈巴赫是个不该被遗忘的名字,由此而来的汽车品牌则更是任谁都无法忽略的璀璨明珠,如果不是战争毁了它,今天迈巴赫或许将是这份清单上的第一个名字。本文我们就来聊聊生于20世纪初,消失于2013年的超豪华汽车品牌迈巴赫,了解这个百年品牌背后的荣耀与辛酸。

汽车之家

  说到迈巴赫品牌就不得不提及它的创始人,与戈特利布·戴姆勒、卡尔·本茨共同开启内燃机汽车历史的威廉·迈巴赫,与前面两位大佬级人物一样,他的名字同样被永远载入了史册。毫无疑问,威廉·迈巴赫对该品牌有着深远意义,我们的文章也将从他开始讲起。

1846-1869年 早年间的Wilhelm Maybach(威廉·迈巴赫)

汽车之家

  1846年,威廉·迈巴赫出生在位于德国西南部海尔布隆市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父亲是个木匠,母亲则是没有工作的全职太太。这个经济条件一般的家庭养育着包括威廉在内的四个孩子,八岁那年,威廉·迈巴赫跟随全家从海尔布隆搬迁到了斯图加特市附近的洛温斯坦,准备开始他的学生时代。

汽车之家

  然而不幸却突然降临在年幼的威廉·迈巴赫身上,10岁那年,迈巴赫的母亲路易斯因病去世,此后父亲的身体同样每况愈下,3年后同样撒手人寰,留下几个哥哥和年仅13岁的威廉·迈巴赫。为了帮助威廉得到继续上学的机会,他的亲戚将迈巴赫情况刊登在一份名为“斯图加特Anzeiger”的报纸上,随后位于罗伊特林根县的慈善机构接收了威廉·迈巴赫,并资助他继续完成学业。

汽车之家

  很快这家慈善机构创始人古斯塔夫·沃纳便发现了迈巴赫对于机械技术及数字方面的特殊兴趣、天赋,并努力让他进入在读学校的工程研讨会。1861年,15岁的威廉·迈巴赫便决心将工业设计作为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在进行工业设计方面研究的同时,迈巴赫在位于罗伊特林根的高等中学完成数学、物理等基础学科的学习。

汽车之家

  4年之后,年仅19岁的威廉·迈巴赫已经是一名合格的固定蒸汽轮机设计师。凭借自己在绘画、设计方面的过人天赋,威廉·迈巴赫迅速引起了当时任车间主任,戈特利布·戴姆勒的注意,此后戴姆勒便将迈巴赫作为自己的主要助手,全心全意的进行培养。19岁的迈巴赫与31岁的戴姆勒就是从那时开始走到了一起,并在不经意间改变了世界。

1869-1890年 从制图员到戴姆勒的“左右手”

汽车之家

  23岁那年,威廉·迈巴赫受戴姆勒邀请加入了位于卡尔斯鲁厄的Maschinenbau-Gesellschaft重型机械、汽车制造公司,担任制图员。在这家公司工作的几年中,迈巴赫度过了无数个研讨新发动机及木材、金属加工机械设计的漫长夜晚,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汽车之家

  1872年,迈巴赫跟随戴姆勒转战至位于科隆的Deutz-AG-Gasmotorenfabrik公司,这家制造固定式蒸汽轮机的厂商此后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蒸汽机制造商之一。当时这家公司股东之一,40岁的尼古拉斯·奥托正专注于与戴姆勒合作开发全新发动机,迈巴赫的到来让奥托非常欣喜,很快他便以设计室主管的职位进入这家公司工作,而迈巴赫的到来也的确为这家公司注入了活力与创造力。

汽车之家

  1876年,尼古拉斯·奥托提出了一款采用“奥托循环”技术的发动机并申请了技术专利。简单来说这台发动机就是拥有进气、压缩、动力供给、排气的简易四冲程循环燃气内燃机,不过奥托的这项专利在此后被人挑战并推翻了。同样是在1876年,迈巴赫被公司派驻到费城,并且在当年的世界博览会上展示了最新研发的Deutz品牌发动机。

汽车之家

  其实早在迈巴赫参加世博会之前,公司便已经决定将这款全新发动机投入量产,然而在展示期间迈巴赫发现了发动机的部分设计缺陷,次年回到科隆后,威廉·迈巴赫开始对现有的四冲程发动机进行符合量产要求的改进。在公司担任设计主管期间,迈巴赫还解决了自己的终身大事,1878年迈巴赫与德国姑娘Bertha Wilhelmine Habermaas结婚,这位漂亮小姐家里掌控着毛尔布隆当地邮局,除去良好的家庭条件,这位姑娘还有一个特殊身份——戴姆勒妻子的好友,两位年轻人结婚后,迈巴赫与戴姆勒二人的关系无形中变得更加亲近,二者命运也紧紧的连在了一起。

汽车之家

  1879年7月6日,威廉·迈巴赫的第一个孩子卡尔·迈巴赫出生,当年这个家庭一定不会想到,大儿子卡尔在此后迈巴赫品牌的建立与发展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彻底继承了威廉·迈巴赫的衣钵。关于卡尔·迈巴赫的事迹文章后面会提到,现在让我们把目光继续对准1879年,大儿子的降生让威廉·迈巴赫更加积极努力的工作,然而此时公司的两位大佬戴姆勒和奥托却在产品研发环节产生了严重分歧。

汽车之家

  1882年,戴姆勒带着公司作为专利赔偿给金给予他的十一万两千goldmarks(金马克,1873-1914年德国流通的一种货币)奋然离开Deutz-AG公司,随后迈巴赫在同年10月追随戴姆勒迅速离开,两人在距离Deutz并不算远的Cannstatt(康斯塔特)成立了新公司,新公司办公地点是戴姆勒花75000金马克买下的一处房产,他们在房屋侧面加盖了一排具有避暑功能的玻璃屋,这排玻璃屋则成为当时戴姆勒与迈巴赫研制发动机的临时车间。

汽车之家

  临时车间有了,两人开始在这间并不算大的玻璃屋里摆弄各种器材、设备,一天两天还好说,时间一长这种活动便招致了不明真相邻居的猜测,他们怀疑戴姆勒和迈巴赫在自家玻璃屋内制假贩假,以此来谋取不正当利益。后来甚至还有邻居报警举报他们,不过警察的突击检查只找到了几台尚未完工的汽车发动机,除此之外他们一无所获。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迈巴赫

指导价:538.00-1298.00万
级别:大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