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品牌活动 正文

2014-20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正式启航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品牌活动]  北京时间10月11日20时,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在西班牙海滨城市阿利坎特正式启航,拥有40年历史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迎来了第12届赛事。七支船队66名船员将在未来九个多月时间里,环球航行超过38739海里(约71744公里),最终于2015年6月27日在沃尔沃的故乡:瑞典哥德堡收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长达38739海里的航行分为九个比赛赛段,船队将中途停靠开普敦(南非)、阿布扎比(阿联酋)、三亚(中国)、奥克兰(新西兰)、伊塔加(巴西)、纽波特 (美国)、里斯本(葡萄牙)和洛里昂(法国)。本届赛事还在洛里昂站和哥德堡站之间设立了荷兰海牙的24小时进港停靠站。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为了避免各队因研发制造资金投入不同,导致出现多投入多产出的一边倒状况,本届赛事各队比赛帆船按统一设计制造。最新的沃尔沃Ocean65(65英尺,长19.8米)帆船由赛事主办方委托美国的Farr Yacht Design公司设计,由来自英国、法国、意大利和瑞士的四家船厂联合制造,最终以适合比赛的状态交付到各船队手中。据赛事主办方沃尔沃介绍,统一设计制造最大程度将比赛胜负的关键交由各队船员本身,凭借经验和实力以及团队拼搏,符合沃尔沃以人为本的品牌精神。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七支船队之中,来自中国的东风队和瑞典的SCA队备受瞩目。东风队主要由中法两国船员组成,队内六名中国船员皆为首次参加该项参赛,其中第一赛段西班牙阿利坎特至南非开普敦,船上有两名中国船员参加(每个赛段船长可安排更换船员);来自瑞典的SCA则是继2001-02赛季之后又一支完全由女性组成的船队,赢得的鼓励和粉丝也是全场最多。

汽车之家

  随着比赛的正式打响,第一赛段航行船队将航行二十余天抵达南非开普敦,对该项赛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官方网站(http://www.volvooceanrace.com/)或下载赛事官方App客户端:VOLVO OCEAN RACE(支持iOS和android系统),可了解赛程进度和各队实时比赛数据。10月中下旬,我也会带来在阿利坎特赛事村游记,带大家进一步了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文/汽车之家 洪琦;摄 洪琦/部分图片源自官方提供)

文章标签: 品牌活动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