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史上今天 正文

车史上的7月3日 首届上海国际车展开幕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车史上的今天]  今年4月底,第十六届上海国际车展圆满落幕,作为中国最重要的车展之一,它在中国汽车界无人不晓,但是可能很少会有人记得,这个如此著名的车展就诞生在30年前的今天。1985年7月3日,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简称上海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我国第一个国际性汽车展览,它的出现成为了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史上一座重要的里程碑。

汽车之家

  首届上海国际车展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共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共计328家厂商参展,展馆面积1万平方米。逐步走向开放的中国汽车市场吸引了奔驰、通用、福特菲亚特日产等国际汽车巨头前来参展,此外还有多家英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展出了自己的产品。

汽车之家

  除了进口汽车,第一届上海国际车展还向人们展示了我们的国产车型,这其中最闪亮的明星无疑是刚刚国产的上海大众桑塔纳轿车。上海大众汽车公司在1985年3月正式成立,这是中国首批合资汽车公司,桑塔纳轿车更是连续生产了二十余年,从公商务车主力再到国民家用车,它在我们的汽车生活中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

汽车之家

  20世纪80年代,我国民用汽车市场的发展才刚刚起步,此时中国人最主要的通勤工具还是飞鸽、永久等自行车,汽车对于老百姓来说还是遥不可及的梦想。来到车展的数万名观众多是以猎奇的心态来参观的。相信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不会想到,30年后第十六届上海车展的规模达到了第一届的数十倍,而此时的中国早已超越美国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文/图 汽车之家 王勐)


2015上海车展视频大合集: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车史上的7月3日 首届上海国际车展开幕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车史上的今天
更多精彩内容:
汽车手工课
享乐机器
二手车导购
向编辑王勐提问
文章标签: 车史上的今天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