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史上今天 正文

车史上的8月30日 一汽通用商用车成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车史上的今天]  通用汽车作为美国汽车工业的巨头,与其他车企展开合作早已是家常便饭之事。随着国内汽车产业的迅速崛起,通用汽车自然不会错过任何一个合作机会。有了上海通用汽车的成功合作后,通用汽车又开始在商用车领域寻求新的合作伙伴。2007年,通用汽车曾与一汽红塔汽车接洽,酝酿商用车合作项目。

汽车之家

  经过近两年的商谈,双方终于在2009年初取得了重大进展,然而此时恰逢通用汽车在北美陷入破产与重组的风波,中美双方不得不推迟合作计划。随着通用汽车“家务事”的了结,此前的合作事宜正式步入正轨。2009年8月30日,中国一汽集团公司与通用汽车在吉林省长春市宣布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汽车之家

  新成立的合资公司中,一汽集团与通用汽车各占50%的股份,该项目总投资为20亿元人民币,公司注册资本12亿元人民币,合资经营期限为30年。一汽哈尔滨轻型汽车有限公司与一汽红塔云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均为该合资公司的子公司。

汽车之家

  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于轻型货车、轻型客车和相关零部件的研发和生产,原有产品和未来的新产品仍将使用一汽解放品牌,从通用汽车引进的新产品将使用通用汽车旗下品牌推向市场。(图/文:汽车之家 李昊鹏

汽车之家

车史上的8月30日 一汽通用商用车成立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车史上的今天
更多精彩内容:
车系历史
汽车模型
中国之美
向编辑李昊鹏提问
文章标签: 车史上的今天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