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史上今天 正文

车史上的9月6日 长轴距奥迪A6正式下线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车史上的今天]  如今的奥迪轿车已被国人扣上了官车的帽子,如此深刻的印象源于早年间的奥迪100。1988年5月,一汽与德国奥迪签署“关于在一汽生产奥迪的技术转让许可证合同”,奥迪100(C3)就此被引入国产。然而当时国内的汽车市场车型相对匮乏,像奥迪100这款在当时较为先进和洋气的车型主要供政府机关使用,加之奥迪100采用黑色涂装,所以在国人印象中,黑色的奥迪非富即贵。

汽车之家

  继奥迪100之后,一汽又陆续投产了奥迪200和第一代奥迪A6(C4),但随着国内汽车市场日益繁荣,它们已不再像当初的奥迪100那样受人追捧。在初代A6还未停产时,一汽便与德国奥迪商讨第二代A6引入国产的事宜。谈判初期,中德双方就陷入了僵局,中方提出打造一款专供中国市场的奥迪A6,而这款“特供”A6的特别之处在于加长轴距

汽车之家

  让德方不理解的是,奥迪A6车内空间足够大,连人高马大的德国人都觉得足够用,为什么中国人反而认为需要加长轴距以获得更大的车内空间?基于原型车加长轴距的二次开发,资金、研发周期和大量人力的投入是否能得到应有的回报?然而中方仍固执地坚持必须加长轴距的态度。最终德方同意了一汽提出的要求,至于德国人为何妥协,一汽内部流传的版本是这样描述的。

汽车之家

  一名德国奥迪总部的工程师无论如何也不能理解加长的意义何在,他的上级建议他每天上班和妻子交换一下位置,由妻子来开车,他和孩子坐在后排。两星期后,这位工程师终于“醒悟”了。1996年1月,中德双方正式签署联合开发奥迪A6长轴距车型的协议。

汽车之家

  经过三年多的开发和调试工作,第二代奥迪A6(C5)长轴版于1999年9月6日在长春一汽-大众工厂下线,这也是第一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加长版豪华轿车,奥迪A6上市后反响强烈,一时间成为供不应求的热门车型,它的出现也正式掀起了中国车市的加长风潮。(图/文:汽车之家 李昊鹏

汽车之家

车史上的9月6日 长轴距奥迪A6正式下线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车史上的今天
更多精彩内容:
代卖
凹凸姐漫谈
同价选谁
向编辑李昊鹏提问
文章标签: 车史上的今天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奥迪A6

指导价:30.80-54.17万
级别:中大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