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你知道吗?它是首款配随动转向大灯的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你知道吗]  有这么一家美国汽车公司,只生产过一款车公司就宣告破产,然而唯一生产过的这款车因其超前的技术和造型设计备受关注,如今更是因其稀少的产量成为汽车收藏家眼中的珍宝。我说的不是电影《回到未来》里DeLorean公司生产的DMC-12,而是Tucker 48。你知道吗?Tucker 48是首款配备随动转向大灯的量产车型。

汽车之家

  战后的美国汽车在设计方面达到了巅峰,如飞行器等许多新奇元素被应用在了汽车设计上,那一时期的许多美国车都拥有了尾鳍,大量镀铬材质的使用也让美国车显得更为奢华。然而在众多美国轿车面前,Tucker 48是如此的与众不同。Tucker品牌创始人Preston Tucker在1948年推出了Tucker 48轿车。这辆车的造型相当独特,原因是其标志性的三眼大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Tucker 48的造型谈不上好看,因为车头的第三盏(Cyclops Eye)大灯过于抢眼,中间这大灯可随着车轮的转动实现左右各10°的转动,这就是世界上第一款配备随动转向大灯的量产车。Tucker 48的创新不仅于此,这款车配有成本相当高的防爆安全玻璃,为了方便乘客上下车,车门轮廓延伸至车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Tucker 48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驾驶者之车”,车内所有按键都位于方向盘两侧驾驶者触手可及的地方,转向机被设计在前桥后面,目的是防止车辆发生事故时转向柱对驾驶者造成伤害。此外,副驾驶一侧并没有常规意义上的中控台,车窗下方被软性材质包裹,这也是为了起到保护副驾乘客的作用。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Tucker 48也有别于同时期大多数美国轿车惯用大排量V8发动机的做法,Tucker 48采用后置后驱布局,量产车型搭载5.5升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66马力,最大扭矩504N·m,配备4速手动变速箱(极少数车型采用半自动变速箱)。

汽车之家

  这么一款标新立异的车型,却也让Tucker公司最终走向破产。Tucker公司发起了名为零部件预售计划的项目,凡是购买车载收音机和其他相关产品的经销商,可优先得到厂家配送的Tucker 48商品车,也就是所谓的优先销售待遇。这个差一步就发家的汽车品牌因为独特的销售模式引起了美国证监会的注意,在证监会介入调查后不久,Tucker公司便宣告破产。

汽车之家

  Tucker品牌仅在1948年昙花一现后便消失在众人视线中,Tucker 48仅生产了51辆,坊间传闻说是当时的美国三大汽车厂商主导了证监会对Tucker公司的调查,然而这只是传闻,或许Tucker 48确实太优秀因而给自己惹来了“杀身之祸”。有一部电影讲述的就是这个传奇的汽车品牌的故事,有兴趣的朋友不妨看一看《Tucker:The Man and His Dream》。(图/文 汽车之家 李昊鹏)

你知道吗?它是首款配随动转向大灯的车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你知道吗
更多精彩内容:
中国品牌
精彩汽车生活
张可游记
向编辑李昊鹏提问
文章标签: 你知道吗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