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看看热播剧《新世界》里面出现的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酷文话]  在这场疫情期间电影算是完蛋了,不过新上的电视剧收视率直线上升,每天窝在家里追剧的不少。《新世界》绝对算这段时间最火的电视剧,朋友圈里各种群里天天讨论着小红袄到底谁?金海到底死没死,铁林有多阴险,徐天娶没娶田丹,而我却把重点放在了剧中的道具车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咱们先说说剧中国民党华北剿总沈世昌,事情发展在1949年1月,中国共产党与华北国民党即将和谈解放北平。沈世昌作为一名地位很高的长官(政客),出门座驾在当年已经相当豪华了,一辆黑色轿车好比现代的A8。其实汽车每个时期的发展各国品牌设计风格几乎都差不多,很多人猜测剧中沈世昌乘坐的是苏联吉斯汽车。

汽车之家

  好在编剧真的懂点车,怎么能让国民党军官乘坐苏联品牌轿车呢!沈世昌乘坐的是消失的美国豪华品牌Packard(帕卡德)Clipper(快船)轿车,该品牌于1899年成立在俄亥俄州沃伦市,不久被转卖到了汽车城底特律,1958年退出汽车市场。二战期间制造过战斗机发动机,后来还和凯迪拉克并驾齐驱过,曾经是美国人追随向往的美国汽车品牌。

汽车之家

  剧中的快船轿车是帕卡德汽车发展中非常重要的车型,甚至在50年代成为独立品牌。我们看到的是1941年款的帕卡德快船轿车,当年售价在1400美元左右,与凯迪拉克、林肯、别克和克莱斯勒同等级的豪华轿车形成竞争,上市第一年销量非常可观。动力搭载282立方英寸(约4.6L)直列八缸发动机,匹配3速手动变速箱。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接下来,如果你还记得剧情,冯青波刚刚暴露身份在北平郊区让萍萍举着大狙给救了那段,两名共产党带着冯青波开着一辆看似和沈世昌一样的轿车,其实是俄罗斯GAZ汽车生产商在苏联时期制造的一款名为12-ZIM的豪华轿车,但剧中有个错误点,这款车在1950年才问世,剧情为1949年,不过好在编剧为共产党配备了一辆苏联汽车,符合情理,至于是否能精准匹配剧情时期大家也就别计较了,毕竟在国内这样一台能上镜的老车不好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当年GAZ 12-ZIM被称为全尺寸豪华轿车,名义上是普通百姓可以购买的车辆,但售价在4万卢布(现在约合4400人民币)左右,其实就是专供苏联政府官员使用的(也曾当作救护车使用)。设计师参考了美国车的外观造型,再怎么说美国汽车工业要走在苏联前面。该车动力使用了一台3.5L直列六缸发动机,3速手动变速箱,10年生产周期总共下线约2.1万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然后是沈世昌女儿柳如丝的座驾,编剧给这位爱冯青波死去活来非常摩登的女子,匹配了一辆相当惹眼的车辆,英国Vauxhall(沃克斯豪尔)品牌的25 HP豪华轿车。该品牌为英国第一家跑车制造商,1925年被美国通用汽车收购,现在为欧宝汽车代工生产。柳如丝的25 HP轿车生产于1937年间,算是那个年代的豪华运动型轿车,剧中所用的车经过大量现代化翻新,至于为什么选择此车,应该和故事背景关系不大,只为了营造影视效果而已。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剧中剩下常见的车辆还有铁林经常开的军用越野车,与金海监狱使用的囚车,大概是因为没那么重要,或者不容易寻找原年车款,这些官用车其实是摄制组找来的道具车,铁林驾驶的越野车仿造威利斯MB,至于囚车可能影视道具公司照着某款卡车自制的。

汽车之家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疫情期间大家都不出门才导致《新世界》电视剧如此火爆,剧情虽略带夸张部分,但大家看着过瘾,尤其是小耳朵那句“你有什么可豪横的”,应该会变成今年的流行语。不知看了这篇文章,您觉得出现的这些车,哪款最豪横呢?(文 汽车之家 朱旭冉)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