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真理财产品 近30年后兰博基尼还值200万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车酷文化]  作为意大利著名的跑车制造商,兰博基尼曾打造过诸多以斗牛命名的车型,虽然Urus并非采用传统斗牛命名法则,但多少也跟牛沾点边,可它的祖辈LM002却一点都不“牛”了,今天要聊的就是这款以字母加数字方式命名的兰博基尼SUV。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原定于3月20日至21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滩举办的RM苏富比棕榈滩拍卖会,受疫情影响改为在线拍卖形式。本届拍卖会共涉及225辆不同年代和品牌的车型,其中一辆1992年款兰博基尼LM002格外人引关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辆底盘编号ZA9LU45A8LLA122XX的兰博基尼LM002于1991年9月下线,属于该车型的后期产品(生产周期1986至1993年),除了仅行驶29000公里的低里程优势外,这辆LM002还配备了选装的Alpine卡带音响以及绞盘。原厂黑色漆面光亮如新,车内的棕褐色皮革也毫无瑕疵,对于一辆近30年的老兰博基尼来说,这样的成色足以打动潜在买家将其收入囊中。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当谈到Urus时,大多数人都会先用LM002来铺垫一番。LM002名称中的“LM”意为Lamborghini Militaria(兰博基尼军备),而在002之前还有个001。这个大块头最初是为了应标美国军用越野车项目而打造的,不过最后也没能如愿。兰博基尼军车项目失败了,但投入的真金白银不能这么打水漂啊,所以兰博基尼打算把这款车应用到民用市场,能赚钱就赚,赚不到钱回收一点成本也是极好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基于这样的背景,兰博基尼LM001就在1981年日内瓦车展上亮相了,当时LM001配备的是一款克莱斯勒的4.7L V12发动机,不过造了一辆原型车之后就没下文了。1982年日内瓦车展上,LM001原本后置的发动机被放到了前面,这就是LMA002。在之后量产的LM002之间,兰博基尼还曾打造过几乎不为人知的LM003和LM004,LM003是为了改善此前LM002样车糟糕的燃油经济性而配备了一台直列六缸3.0T柴油发动机,但事实证明3.0T柴油机“弱鸡”的动力实在带不动这个大家伙。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LM004就更狠了,搭载一台原本是计划给赛艇使用的426马力7.2L V12自然吸气发动机,尽管动力数据很漂亮,但这台发动机的自重过大并不符合量产需求。兰博基尼权衡了一下利弊,最后决定给量产车型使用当时Countach的那台5.2L V12自然吸气发动机,早期车型采用六个双喉管的韦伯化油器,为了给化油器腾出空间,早期量产LM002发动机盖有个明显的隆起,后期车型则改用了电喷系统,发动机盖也平滑了许多。

汽车之家

前期版兰博基尼LM002

汽车之家

前期版LM002配备的化油器发动机

汽车之家

本次拍卖的LM002配备的后期版电喷发动机

  量产的兰博基尼LM002采用前置四驱布局,450马力的5.2L V12发动机匹配ZF提供的5速手动变速箱,从而能让这台自重高达2700kg的大家伙最高时速飙到209km/h,0-100km/h加速时间7.7秒。LM002不仅能跑得快,60°的接近角和45°的离去角也能让它面对恶劣路况时更加从容。1986年布鲁塞尔车展首发时,LM002被冠以“Rambo-Lambo”的名义进行推广,《第一滴血》Rambo勇猛的形象非常符合LM002的定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曾经的军车摇身一变改走民用路线后,为了体现兰博基尼高大上的形象并让LM002看起来更像是一辆豪华SUV能卖个好价钱,兰博基尼为它配备了空调、真皮内饰、电动车窗、桃木内饰和高级音响等豪华配置,没错,当时的兰博基尼能有这些配置就已经相当豪华了。LM002一经推出后深受当时的中东酋长和石油大亨们青睐,毕竟LM002的胃口不小不是谁都能养得起的。说到底,那这辆即将拍卖的LM002多少钱呢?RM苏富比给出的预估价是27.5至32.5万美元(约合193至228.2万元),对于仅生产了328辆的LM002来说,未来应该还是会有一定的升值空间的。(图片来自网络 文 汽车之家 李昊鹏)

真理财产品 近30年后兰博基尼还值200万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精彩汽车生活
车酷文话
更多精彩内容:
老爷车资讯
享乐机器
向编辑李昊鹏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