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熟悉的品牌 陌生的产品——眼镜篇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车坛勐料]  你觉得凯迪拉克最低能到多少钱?25万?如果我说不到一千块钱就能把凯迪拉克带回家,你敢相信吗?别着急,我不是在诈骗,这事儿是真的,而且不光是凯迪拉克,你在市场上可以买到两千块的保时捷、一百多的雪佛兰,而且它们还都是正品……

  这么低的价格买到的自然不是汽车,否则就真的是诈骗了。怎么回事呢?其实汽车品牌出品的不一定是汽车,今天我们就讲讲那些贴着车标的配饰。

汽车之家

  故事还要从前几天说起,话说那天勐哥去配眼镜,琳琅满目的没见过的眼镜品牌有点让人无所适从,突然在这里面我竟然发现了一个熟悉的商标——雪佛兰。没想到这个美国汽车品牌还卖眼镜框,为此我还发了个微博。网友的回复让我觉得刚才真的是少见多怪了,原来那么多汽车品牌都有眼镜框。

  注:今天我们讨论的不包括那种类似纪念品的品牌官方周边产品。

汽车之家

  先从雪佛兰说起吧!起初我第一眼看到这个眼镜的时候以为是某个玩文字游戏的山寨品牌,后来仔细看了一下标签,确实是雪佛兰的“金领结”商标,CHEVROLET的英文也一字不差,甚至还有美国GM授权的表示,这么说真的是正品?

汽车之家

  后来上网查了一下,这个雪佛兰眼镜是中国一家叫做万新眼镜公司的企业拿到美国通用汽车授权后开始经营的品牌。如果属实的话,那么我还真是错怪它了,确实不是一个山寨品牌。产品方面,雪佛兰品牌的镜架价格多在200元左右,属于比较亲民的区间,从这方面来讲它和雪佛兰汽车的定位到也有些类似。

汽车之家

  后来我又到京东看了一下万新眼镜的旗舰店,发现这里的雪佛兰页面没有任何产品,据客服说是因为授权还在谈,大概我在眼镜店看到的都是库存产品。另外,虽然这家店没有雪佛兰,但却发现了另一个汽车品牌的眼镜——凯迪拉克。看来这家眼镜公司对通用汽车的还真是情有独钟。

汽车之家

  和汽车世界一样,眼镜里的凯迪拉克价格要比雪佛兰高一个层次,最低也要四百多块,部分钛金属的镜架要卖到近两千元。风格上,凯迪拉克眼镜更加偏向成熟商务,产品介绍中还提及了“它(凯迪拉克汽车)依然是尊贵与声望的代名词。所以凯迪拉克眼镜也是身份的象征。”

  另外,凯迪拉克不仅授权给了中国的眼镜公司,国外也有同品牌的眼镜产品,但所属公司和国内并不相同。

汽车之家

  经过网友指点,我得知同属通用汽车的别克品牌也有眼镜产品,不过取得别克品牌使用授权的与雪佛兰和凯迪拉克并非一家眼镜公司。百度百科显示,经营别克眼镜的叫做上海塞特贸易有限公司。天猫官方旗舰店的别克眼镜产品价格多在一二百元,这个价位和雪佛兰眼镜差不多,也属于大众定位。

汽车之家

  说到大众定位,德国大众汽车也有眼镜产品,不过他的品牌并不叫“大众眼镜店”,而是用了德国原文Volkswagen。看起来更洋气了,只不过可能大部分国人都不知道这么长的单词念“沃克斯挖根”,大概对品牌传播不太有利……好吧,不瞎操心了,看到“VW”车标人们自然就会念出“大众”,谁还管什么“挖根”不“挖根”。

汽车之家

  Volkswagen眼镜同样是国内眼镜公司取得车企授权生产的产品,根据网上的信息,它的中方单位是上海美意眼镜公司。设计上,Volkswagen眼镜大多采用四平八稳的商务风格,并没有任何夸张花哨的元素,也算是和大众汽车很契合。价格方面,Volkswagen眼镜大多集中在二三百元区间,定位同样很大众。

汽车之家

  Jeep是很多人都提到过的眼镜品牌,我猜这个品牌在国内服装配饰领域的市占率大概比汽车领域更高。不管一二三线城市还是N线乡镇,不管是商场里、超市旁还是马路边,各式各样的Jeep服装店开遍了大江南北,它们有些贵有些很便宜,到底哪家是正品,或者有没有正品,我也说不清楚。

汽车之家

  相比于服装领域,眼镜里的Jeep品牌还算简单,目前市场上有Jeep和Jeep SPIRIT ESTD 1941两个品牌的眼镜,他们都属于美国克莱斯勒,而经营者则是厦门金大合眼镜公司。据后者公司简介中描述,他们是在2013年取得Jeep和Jeep SPIRIT在中国的运营权的。目前这两个品牌的眼镜产品大多在千元上下,定位比较高端。

向编辑王勐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