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2022卡塔尔世界杯前瞻:西班牙-摩洛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卡塔尔世界杯]  力压2018年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和季军比利时,以小组头名晋级的摩洛哥队时隔36年再进16强,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大黑马。北京时间2022年12月6日23:00,大黑马摩洛哥队将迎战前世界冠军西班牙队,有着“最纯粹”足球底蕴的摩洛哥还能再次爆冷吗?

汽车之家

球队&比赛看点

  摩洛哥在卡塔尔世界杯F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以2:1战胜加拿大队,三战两胜一平积7分排名小组第一,时隔36年之后再度跻身淘汰赛。摩洛哥队的晋级不仅让摩洛哥人沸腾了,卡塔尔、沙特和巴基斯坦等阿拉伯世界的球迷同样挥舞着摩洛哥国旗庆祝。随着卡塔尔队出局,沙特和突尼斯队相继被淘汰,摩洛哥队成为本届卡塔尔世界杯阿拉伯世界最后的希望。人们也期待着这匹黑马是否能在12月6日与西班牙的比赛中再创奇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当然西班牙队也不是善茬,西班牙队队员身价总计8.77亿欧元(约合64.8亿元),位列本届世界杯球员身价前十名中的第六位。西拔牙队在本届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虽被日本队逆转落败,但这支年轻的队伍还是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德国队,以小组第二出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西班牙队的“00”后占了大部分主力阵容的位置,来自巴萨年仅18岁的小将加维更是耀眼夺目,其在小组赛首场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打入了自己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粒进球。凭借出色的球技和高颜值,18岁的加维如今已拥有千万迷妹,就连西班牙王室小公主莱昂诺尔也对他格外青睐。年轻球员为主的西班牙队表现虽令球迷失望,但也如愿进入了淘汰赛。遇到本届世界杯开挂的摩洛哥队,昔日世界冠军是否能保住颜面呢?编辑“不负责任”的预测比分将会是西班牙1:2摩洛哥。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其他你应该知道的

  西班牙最著名的汽车品牌当属隶属于大众集团旗下的西雅特了,西雅特的起源最早要追溯到1940年6月成立的SIAT集团,当时作为西班牙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SIAT成立的最初目的仅仅是成为一家完全私有化的发动机公司。不过1942年西班牙国家工业中心接管了SIAT集团,成为国企之后的SIAT的发展目标发生了变化,公司要发展成为一家能独立生产和制造且能够代表西班牙国家的汽车品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品牌成立20多年里,西雅特一直以给菲亚特代工的方式生产汽车(贴牌菲亚特),70年代石油危机导致西雅特市场占有率从60%下降到33%,西班牙政府希望菲亚特注资帮助西雅特度过难关,但菲亚特表示无力帮扶,双方关系也因此破裂。80年代初,西雅特寻求开始寻求合作伙伴,丰田、日产和三菱三家车企都对其有着浓厚的兴趣,但西雅特最终选择了德国大众作为其合作伙伴。基于双方的良好合作,大众在1986年6月收购了其51%股权,同年12月又购入西雅特24%股权。1990年,大众完成了对西雅特汽车公司的全部股权收购。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了大多数人能叫的上来的西雅特外,西班牙还拥有GTA这样的小众车企。2009年成立的GTA以生产超级跑车著称,其首款车型GTA Spano采用碳纤维为主体的底盘,并加入了钛合金和凯夫拉纤维制成,在硬度增强四倍的情况下底盘只有56kg。该车搭载来自道奇Viper的780马力8.3L V10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备7速手动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仅2.9秒,最高车速350km/h。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位于非洲西北部摩洛哥,作为最不像非洲的非洲国家,摩洛哥国土面积为45.9万平方公里,人口3621万人,其中阿拉伯人约占80%,柏柏尔人约占20%。1956年独立后,摩洛哥就成为非洲少数致力于汽车工业发展的国家之一。在菲亚特汽车集团的技术支持下,成立了SOMACA摩洛哥汽车公司,组装生产菲亚特和Simca品牌的车型。2007年,摩洛哥政府与雷诺日产联盟签订协议,在丹吉尔投资6亿欧元建立汽车工厂。2012年丹吉尔工厂投产,成为非洲和阿拉伯地区最大的汽车组装厂。此后,中国重汽集团和比亚迪等中国车企也与摩洛哥政府签订了出口协议。

汽车之家

2022卡塔尔世界杯前瞻:西班牙-摩洛哥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精彩汽车生活
更多精彩内容:
车酷文话
经典设计
汽车广告赏析
向编辑李昊鹏提问
文章标签: 精彩汽车生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