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情景选车:RAV4荣放 vs 奇骏e-POWER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情景选车]  85后媒体人老李最近正考虑换车,他在A城市工作,在B城市居住,过着奔波忙碌的双城生活,每天驾车往返超过200公里,油费开销非常大。因此,老李希望换一辆更省油的车,预算20万左右,不过由于充电不便,所以不考虑纯电或插混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万区间正是大众化家庭用车消费的主力市场,从中国品牌到合资品牌,这个价位的产品实在太多了,很容易挑花眼。如果想要各方面都有比较均衡表现的话,那么合资品牌紧凑型SUV会是不出错的选择。所以女同学老张推荐了在市场上有着不俗的销量,并且多年来积攒了良好口碑的一汽丰田RAV4荣放(参数|询价),最符合老李需求的是油电混合双擎版。

汽车之家

  在女同事大黄的眼中,日系车是公认的省油,而且在混动技术的加持下,燃油经济性的优势进一步扩大了。她认为东风日产奇骏e-POWER与燃油车同价,很有吸引力。可以说丰田双擎讲究的是油电协同,而日产e-POWER则是更像电动车体验的燃油电驱车。

汽车之家

  外观部分,基于TNGA-K架构打造的RAV4荣放,拥有棱角分明的硬朗造型。混动版搭配蓝边丰田徽标,前包围带有大面积的黑色防擦材质,底部还有银色防刮板,有点硬派越野的味道。奇骏保持着一贯硬朗有力的SUV形象,前脸采用了家族最新的V-Motion设计语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RAV4荣放是沃德十佳内饰获奖车型,其在设计美学、舒适性、人体工程学、材料、适配性、显示与控制的易用性等多个维度,都得到了高度评价。在TNGA-K架构下,RAV4荣放的内饰更加向年轻和运动靠拢,通过硬朗的几何线条装饰门板、出风口、中控地台等处,营造出十足的层次感。奇骏混动版增加云雾蓝内饰配色,视觉效果更清新,加上LED氛围灯,烘托车内氛围,提升时尚感。

汽车之家

  RAV4荣放全系标配Toyota Space智能座舱、Toyota 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为新时代年轻用户带来更智能、更便捷的人机交互体验。奇骏混动版配备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同样体现出最大诚意。两车都具有可开启全景天窗、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奇骏采用ANC主动降噪系统、双层声学隔音玻璃等,营造静谧车内空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RAV4荣放双擎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双驱动电机,系统综合功率163kW,匹配E-CVT变速箱,动力输出柔顺,WLTC综合油耗5.23L/100km。奇骏e-POWER采用250kW双驱动电机,实现100%纯电驱动,1.5T增程器专用于发电,匹配电动车单速变速箱,带来接近电动车的快速且平顺的舒适出行体验,WLTC综合油耗6.43L/100km。

汽车之家

  丰田E-Four、日产e-4ORCE电子四驱系统,为车辆带来更好的非铺装路面行驶能力。TNGA-K架构的低重心优势,让RAV4荣放拥有更高的极限。TRAIL模式支持一键脱困,其可通过AIM四驱综合管理系统有效抑制车轮打滑,增加后轮扭矩分配,帮助车辆脱困。

汽车之家


结语:

  同学老张觉得丰田智能电混双擎的可靠性及燃油经济性有口皆碑,加之RAV4荣放各方面都表现均衡,很难不让人心动;同事大黄则认为超混电驱奇骏实现混动VS燃油同价、四驱VS两驱同价,并且其在国内的价格远低于海外,是全球最低价,可谓诚意十足,这样的羊毛为啥不薅。两个人说得都有道理,听谁的好呢?大家来帮老李出出主意吧。


情景选车:RAV4荣放 vs 奇骏e-POWER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同价选谁
更多精彩内容:
两极游记
英国游记
CES
向编辑李昊鹏提问
文章标签: 同价选谁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