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15-20万的合资电动车 选起亚还是大众?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情景选车]  2024年伊始,油价迎来了新年第一涨,这让小郭开始重新审视他心中的燃油车真香理论。“新能源车,或许我应该考虑考虑你了。”小郭这样想着,心中已经有了决定。

汽车之家

  小郭的预算在15-20万之间,并且他倾向于选择合资品牌的紧凑型SUV,但是在面对起亚EV5和ID.4 CROZZ(参数|询价)这两款车型时,他有些拿不定主意。他听说小黑和小研很懂车,于是决定找她们帮忙参谋参谋。相信在美女同事的帮助下,小郭一定能做出最好的选择。

汽车之家

  小黑认为应该选择起亚EV5。她表示,这款车在去年成都车展上首次亮相时,就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EV5是起亚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的产品,基于起亚电动车专用的E-GMP平台打造。标准续航版已率先推出并开启全国大批量交付,官方建议零售价分别为:530Light版14.98万元、530Air版15.98万元、 530Land版17.48万元。另外,长续航版预计将于3月上市,GT-Line版将于7月上市。

汽车之家

  小研给出了不同意见,她觉得ID.4 CROZZ更值得考虑。大众在中国市场共推出两款ID.4车型,分别为ID.4 CROZZ和ID.4 X,两款车基于相同的MEB平台和E3电子电气架构打造。小研认为ID.4 CROZZ在中国市场已经积累了三年的经验,表现出了成熟与稳定的品质,也树立了在用户心中可靠的印象。更关键的是,ID.4 CROZZ终端优惠超4.6万元,4款车型市场指导价14.79万元起。

汽车之家

  外观部分,EV5遵循了起亚品牌对立统一的设计理念,并以大胆本能的核心要素为主导,展现了SUV的方正硬朗与电动车的科技美感。数字虎啸式前脸将起亚标志性的虎啸式前脸进行了现代化的演绎,并折射出简洁和力量之感。LED前大灯组从星座图谱中汲取灵感,点亮后极具辨识度。ID.4 CROZZ整体造型轻盈流畅,柔和的曲面保证了出色的空气动力学性能,风阻系数仅为0.28Cd。应用发光VW标徽与贯穿式LED灯带,高配的矩阵式大灯则更加智能。

汽车之家

  车身颜色方面,EV5提供了天霜蓝、潮汐蓝、冰川绿、冰川哑光绿、雪沙银、雪砂哑光银、珍珠白、磐岩灰共8种漆面,满足年轻消费者多样化的审美需求。其中,灰色可免费选择,其它颜色需加1000-4000元。ID.4 CROZZ拥有星黛蓝、星河灰、极地白、莱茵蓝4种免费车漆,加1000元可升级珠光白。

汽车之家

  起亚EV5的内饰以时尚简约设计为主格调,通过采用无苯涂料、植物基材质等起亚十项必备可持续健康环保材料,打造了健康、温馨的座舱环境。配备27英寸级一体式三联屏,应用最新一代ccNC智能互联娱乐系统,带来便捷的智能交互体验。ID.4 CROZZ内饰的材料和色彩凸出了现代感,悬浮式的5.3英寸液晶仪表盘与12英寸中控触屏体现了ID.车型的家族风格,座舱以触控交互取代物理按键,但车机系统与车窗控制方式很难令人满意。

汽车之家

  座舱部分,起亚EV5提供了黑色、黑灰、黑蓝三种内饰配色,530 Land的座椅饰面采用了环保再生的PET面料和生物基PU皮革,前排创新配置了浪漫座椅,拉近了主副驾驶座椅间的距离。驾驶席为8向电动调节,副驾驶为4向电动调节,前排带座椅加热。ID.4 CROZZ拥有简约家居、都市能量、时尚典雅灰、潮流强劲四种风格内饰,PURE+采用生态皮质&高级织物镶拼座椅,前排座椅支持8向电动调节。

汽车之家

  其它配置方面,起亚EV5 530 Land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与双层隔音前挡风玻璃+前排侧窗玻璃,ID.4 CROZZ PURE+采用全景天幕及后排隐私玻璃,升级可开启全景天窗需加1000元。EV5全系标配高效热泵系统和第二代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可最大化改善用车电耗。此外,EV5 530 Land还拥有后备厢220V电源、车内车外V2L对外供电功能,可以持续为露营、办公等多场景需求供电。ID.4 CROZZ PURE+则是配备了双区自动空调及空气净化系统,选装CO2热泵空调包需加9000元。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起亚EV5标准续航车型配备64.2kWh电池组和160kW前置电机,其CLTC续航里程为530公里,27分钟即可完成从30%至80%的充电补能。长续航车型将采用88.1kWh电池组,CLTC续航里程为720公里,一举领先同级,满足更多消费者对动力与续航的多元需求。ID.4 CROZZ标准续航车型配备55.7kWh电池组,其CLTC续航里程为442公里。长续航车型配备84.8kWh电池组和150kW后置电机,CLTC续航里程为600公里。

汽车之家

  起亚EV5 530 Land和ID.4 CROZZ PURE+均配备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EV5相比对手多了360°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并线辅助、车道居中保持、自动泊车、遥控泊车、远程召唤等实用且好用的高阶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还标配了7个安全气囊,包括同级独有的前排中置气囊。 

汽车之家

  结语: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可以预见,在新的一年里行业“内卷”仍将继续,而这无疑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实惠。让我们可以花更少的钱,享受更好的产品。在15-20万的合资品牌紧凑型纯电SUV中,起亚EV5和ID.4 CROZZ都展现出了十足的诚意。相同价位下,前者空间更灵活、配置更豪华、智能化水平也更高,而后者则是技术成熟稳定,电池更大续航更长。究竟选哪个好呢?大家来帮小郭出出主意吧。


15-20万的合资电动车 选起亚还是大众?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同价选谁
更多精彩内容:
汽车赛事
追热点
车系历史
向编辑李昊鹏提问
文章标签: 同价选谁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