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法国美男子!测试标致407 Coupe 3.0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讯]  作为一直受到好评的406 Coupe后继车型——407的双门跑车407 Coupe,它的概念版最早曾在2005年日内瓦车展上展出,之后的亮相是在去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在一年之后的今天来到了国内,此前407的两款车型407四门轿车和407SW旅行车已经进口到中国,这也意味着407的四款车型中有三款已经开始在中国市场上销售。


  法国车的精髓不在于其有多少性价比,那种让人过目不忘的惊艳感是其他车型所不具备的。在测试完407四门款一个月之后的下午,我们又一次品位到了法国的浪漫,只不过这次的主角变为了最新的407 Coupe。

● 对407 Coupe的认知从“惊艳”开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当同事把407 Coupe从地库里开出来的刹那,我有点被眼前的绝美外形所迷住了,这个感觉超越了我对超跑的迷恋。这是一款大家能真正买的起的硬顶运动车,它的外形又是那么的流畅和顺滑,魅力绝对不输超级跑车!


  最先吸引人的是407 Coupe的身材,超过4.8米的车长绝对可以用修长来形容。甚至比407三厢车还要长出140毫米、宽出57毫米。尾部加长85毫米后,Coupe侧面给人留下的印象远比三厢车和谐。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为了满足买主们的心理需求,标致对Coupe的外型细节进行了小幅修改,中网的面积更大,几乎横贯整个前保险杠,车顶造型低矮而顺滑,尾部更是塑造出了跑车般的味道。此外,工程师们还将它的底盘降低了44毫米,配合加宽的轮距,这辆Coupe因此而显得更加贴地与动感。


  点睛之笔的是无框玻璃和18吋的轮毂,这两个装备大大提升了407 Coupe的视觉效果。尤其是把玻璃完全降下且开着车门的Coupe,这时候的它俨然成了一个霸气的跑车,奢华的运动味道十足,100%符合大家对跑车的定义。18吋轮毂是另一个亮点,五幅条的样式丰满了407 Coupe的下身,配合倍耐力的235/45 R18的轮胎,视觉、性能完全到位!先别着急试驾!咱们继续细品这个“法国美男子”。

  有人说407 Coupe很像一条海里游弋的鲨鱼。的确如此!车头的鱼鳃状进气口很有鲨鱼的凶狠味道,对于外形的视觉凶猛感提升很有帮助,是个漂亮的装置。但是这个漂亮装置也许不能称为“装置”而是应该称为“装饰”,经过我们的观察,这个鱼鳃进气口是假的,仅仅是个“样子货”,这不免让我们的激情大打折扣。都已经设计的很好的样式了,为什么就不能再进一步设计成有实际作用的装置呢?视觉和实际效果的双重的提升才是我们所想要的,而纯装饰物有点太偏重形式主义了……再说了,不能流通空气的死空间在高速上还是风噪的来源。

  407系列的后备厢开启按钮设计都很有意思,在后面“407“三个字的0字中间的圈内,如果第一次接触407车系的朋友基本不可能找到这个后备厢开关。虽然通用性差了点,但是点睛之笔的设计还是一个很不错的亮点。

  407 Coupe的车体结构上还有一个亮点,标致在这里下了不少工夫。407 Coupe特地增加了一条新型碰撞能量吸收通道,即车底吸能区,形成车架、车底上下同步吸能区。转向柱可以在80mm内伸缩。在侧面碰撞防护方面,407 Coupe轿跑车的侧面经过特殊处理,特别是在大面积的车门上配置了加强型元件。车门是由没有经过焊接的整件组成的,一方面,有三个抗撞击加强杆可以避免过度变形;另一方面,车门的新型“牵制”系统,可以防止异物冲进乘客舱。在车门下部的加强件上焊接了两个固定卡爪,这两个卡爪嵌入到位于车身侧面的槽内,即使发生撞击时也没有产生裂缝的风险。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标致407 2007款 3.0 Coupe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81 42.00 --
    测试文章:法国美男子!测试标致407 Coupe 3.0
    评测编辑-韩路:

    赛道可以说明一切。407 Coupe的赛道成绩第二名证明了它这个车的强悍,只不过它的强悍并不平均,操控部分占了大部分优势,动力部分的乏力让这个精彩的演出略微有些遗憾。外形方面则绝对可以用完美来形容,不输给超跑的身材比例让它几乎毙掉了所有同级对手。

    评测编辑-王苦公:

    407 Coupe在外观上已经无懈可击,三门版的造型更加动感,犹如超级跑车一般。而驾驶方面还是一款偏重日常使用的车型,但凭借法系车优秀的底盘和悬挂设计,表现自然不俗,这一点在407的测试时已经让人非常满意了。在赛道上407优异的操控更是发挥的得淋漓尽致,并且一举晋升到赛道排行第二名的好成绩。

    评测编辑-孟庆嘉:

    标致407 COUPE拥有迷人的外形,令你在接触的过程中始终出于兴奋感。内饰颜色搭配十分个性,整体做工精细;赛道上,407 COUPE的直线加速不算迅猛,但在弯道上却是比较出色的,拥有精准的转向、良好韧性的悬挂和踏实的尾部使它的赛道整体表现非常不错,也跑出了1分32秒66的目前第二好成绩,值得表扬。

  • 标致407 2005款 3.0 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28 41.82 --
    测试文章:体验法系车最佳操控!测试标致407 3.0
    评测编辑-韩路:

    407的外部钣金工艺实在有失50万档次的水平。操控方面是407最大的亮点,极为精准的转向大大改变了我们对法系车操控的观点。只不过那个全油门追加功能实在是恐怖。直到现在我们也不能理解这个功能的设计目的是为何?这也是我给407分数不高的原因。

    评测编辑-王苦公:

    法国车属于不能细看的车型,407也是如此,标致把法国人的性格体现得淋漓尽致。内敛、浪漫、不拘小节。没开407之前,我个人感觉除了漂亮的外观之外,并没有其它地方可以吸引我,但只要你开过它就一定会爱上那种感觉,只是油门的设置让人怀恨在心。

    评测编辑-孟庆嘉:

    407外形的给人一种震撼感,它一并融入了法系车的造车理念和先进的技术。在操控上,该车的转向、加速以及制动都给人柔和婉转的感觉,第一反应不直接,但之后会给予的回味与享受。虽然不错,但是在同级对手中竞争力并不明显……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标致407 2007款 3.0 Coupe

指导价:49.00万
级别:中型车
发动机:3.0L 210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