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揭开神秘面纱!首测RIO千里马1.6手豪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讯]  10万元购车对于现在的家庭来说已经不是遥不可及的事情,在这个价位中,小型车则会在性价比方面更具优势和竞争力,其中雅绅特乐风等等都算是其中的佼佼者,而这几款三厢车型我们也都做过详细的评测报告,面对老牌竞争对手,新生力量又能怎样发挥实力成功超越呢?接下来,今天的主角——RIO千里马攻擂正式开始!


  说到RIO千里马,相信大家都对它不会陌生,首先,我们一起再重新回顾一下该车的上市历程。从06年4月份我们就相继报道了RIO上市的相关消息,很多朋友也都不断猜测着该车的性能与价位;07年1月15日,RIO正式更名为RIO千里马,这也使该车更好的贴近老百姓所做的一种“策略”,编辑认为在名字的问题上,包含了中文字的同时还使用了前辈车型的名字,的确让人感觉不陌生,但念起来却比较烦琐;1月18日,它便正式上市,当日,它成为了最为关注的车型之一;而就在今天,汽车之家拿到了RIO千里马的测试车进行全国首测,我们也将一一揭开它“神秘”的面纱,带您更深入、更透彻的发掘RIO的各项性能。

汽车之家

外观更加时尚,短尾设计成为亮点

  RIO千里马外观上一改老款千里马的80年代车型风格,而变得更加时尚、现代、动感。尺寸上也都全面超越后者,其中长度多出175mm,宽度多了75mm,高度多出70mm,更大的尺寸不仅提高了空间实用性,也在视觉效果上提升了不少大气的感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作为千里马车型,RIO和老款相比在外观改变上非常彻底,简直完全变了个样。仔细观察一下,就会发现RIO的前后部都是向外倾斜的,这样的尾部设计并不多见,个人感觉还是挺漂亮的。就视觉比例而言,RIO虽然没有矮车身那样天生拥有良好的舒展性,但对于年轻人来说“短小精悍”才是王道。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前脸上没有特别的创意设计,会让人联想到其它车型……而尾部的造型比较出彩,除了前面提到过的外倾式设计,尾灯的造型也很独具匠心,“对眼儿”效果显得非常可爱,应该会受到女孩子们的喜爱。



  RIO的侧面线条简约,饱满的轮眉很有运动气质,与之搭配的是一款5辐式15吋的轮毂(1.6升车型才会配有此尺寸的轮毂),这也将运动一面体现的更加到位,造型方面值得表扬。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别看尾部短小,后备箱的空间却不会那么“寒酸”,390升容积作为日常使用应该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如果你想放个滑雪板那就必须牺牲一个后排名额,通过座椅的4/6分就便可以将此搞定。看!这不就行了。

共6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锐欧 2007款 1.6L MT GLS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05 43.41 --
    测试文章:揭开神秘面纱!首测RIO千里马1.6手豪
    评测编辑-韩路:

    RIO千里马可以说是个很有韩国特色的车。狡猾的起亚在大家看重的动力方面做得非常不错,我们给予肯定,但是经过测试我们也发现了起亚在轮胎和内饰用料方面减料的太严重。可以说是个优缺点分明的车型。

    评测编辑-王苦公:

    RIO千里马可以说是一款很不错的小型车。外观设计动感,内饰的风格的很和谐,并且做工方面也摆脱了人们对韩国车的传统印象;再加上非常全面的主、被动安全和实用的配置,出色的动力表现,都能说明RIO千里马是一款非常不错的产品,唯一让我们感到遗憾的就是它的售价了。

    评测编辑-孟庆嘉:

    我喜欢RIO千里马的造型,尤其是尾部设计很有特点;动力表现也不错,1.6车型中算是强者;而对于内饰材料和轮胎的选用不太满意,有点对不起这个价位,如果换套抓地力稍强的轮胎,RIO千里马应该是款操控较有乐趣的小型车。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锐欧 2007款 1.6L MT GLS

指导价:9.18万
级别:小型车
发动机:1.6L 112马力...
变速箱:5挡手动